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8 17:18:36

黎智英案|楊清奇:可翻譯專欄文章上載至蘋果日報英文網 毋須作者同意及支付額外稿費

分享:
黎智英案|楊清奇:可翻譯專欄文章上載至蘋果日報英文網 毋須作者同意及支付額外稿費(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楊清奇:可翻譯專欄文章上載至蘋果日報英文網 毋須作者同意及支付額外稿費(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筆名李平的前社論主筆楊清奇繼續作供,他指《蘋果日報》英文版網站同事,可翻譯專欄作家或自由撰稿人的文章,並上載至英文網,毋須諮詢作者同意,亦不會提供額外稿費。

楊清奇會在策劃會匯報專題主題

楊清奇供稱《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在職責上而言有參與英文版運作,但他不清楚英文版實際操作。楊清奇說他會在每周舉行的策劃會上,匯報該周報章專題主題,港聞版、國際版等亦會報告重點新聞,時任《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及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可能會提出意見。

控方展示《蘋果日報》論壇版「中美對抗升級」專題。楊清奇說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他決定主題和找作者撰文。法官李運騰追問,當時是否已預計即將有制裁名單。楊清奇說當時未知道名單,但知道特朗普簽署法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