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3 14:30:00

CCTV片段曝光|觀塘金舖劫案疑犯落網 疑因欠債10萬元持鎚及氣槍犯案 (更新)

分享:
CCTV片段曝光|鎚仔扑觀塘金行飾櫃玻璃 獨行賊行劫事敗逃去 (更新)

鎚仔扑觀塘金行飾櫃玻璃,獨行賊行劫事敗逃去。(陳奕釗攝)

【5月13日14:22】新增警方交代案件

觀塘物華金舖昨日(12日)發生劫案,1名男子持著鎚仔和手槍進入金鋪打,並嘗試偷取櫥窗內的金後離去。警方於同日晚上以「持械行劫」罪拘捕1名46歲本地男子,被捕人士正被扣留調查

偷走5700元手鐲後典當  警起回失物

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余蔚嬋督今午向傳媒交代案情,指疑犯持氣槍闖入金舖,並用鐵鎚打爛飾櫃玻璃,偷走一隻價值約5,700元的金手鐲後逃去。警方接報調查後,鎖定疑犯身分,透過閉路電視片段,得知疑犯離開金舖後回家,換衣服後轉到其他地方。警方隨即在全港不同地方追捕,並向他的公司同事和親友調查,疑犯最終在案發9小時後到警署自首。

她說疑犯因為賭波賭馬欠債約10萬元,相信他犯案與欠債有關,又指在他的背囊裡找到一些個人財物,包括電話及一張保安證,相信他是獨自犯案。警方亦透露,疑犯在犯案前一兩日已經到過金舖附近「踩線」,案發後他曾將偷到的手鐲典當,警方已經在當舖找回失物。

余蔚嬋督察指,疑犯持氣槍打劫,相信他犯案與欠債有關。(警方fb圖片) 黑衣獨行賊鎚仔扑觀塘珠寶金行玻璃 行劫不果逃去 黑衣獨行賊棄掉鎚仔逃去

CCTV片段曝光|鎚仔扑觀塘金行飾櫃玻璃 獨行賊行劫事敗逃去

【5月12日17:15】獨行賊打劫金行不果被追捕!事發在今日下午138分,一名身穿深色風褸的獨行賊人,手持鐵鎚闖入觀塘物華街49號地下一間珠寶金行,並用鐵鎚狂扑飾櫃玻璃,珠寶金行男負責人見狀立即喝止。現場消息指,職員立即按動警鐘,賊人見事敗隨即奪門而出,棄下鐵鎚和手提袋後,往協和街方向逃去無蹤,男負責人追截不果,報警求助。

警方和救援人員接報後到場,發現一名職員臉部被玻璃碎片割傷,經救護員敷治後毋須送院。珠寶金行沒有損失,但其中一個玻璃飾櫃被賊人用鎚仔擊中,整塊玻璃布滿裂痕,並有一個小破洞,其餘飾櫃則完好無損。據了解,賊人年約30歲至40歲,戴口罩及穿深色風褸。警方現正在附近搜捕,大批警員在金行展開調查。

CCTV揭店內顧客表現鎮定

網上流傳的CCTV片段顯示,獨行賊犯案期間,店內有一名長者顧客,期間表現鎮定。當職員上前阻止時,一度與獨行賊拉扯,獨行賊其後捨棄背囊奪門而出,整個行劫過程不過15秒。

CCTV片段曝光|鎚仔扑觀塘金行飾櫃玻璃 獨行賊行劫事敗逃去 (更新)

鎚仔扑觀塘金行飾櫃玻璃,獨行賊行劫事敗逃去。(陳奕釗攝)

事發一刻CCTV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