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18 15:00:00

健康養生|驅寒祛濕顯精神!6大必學低成本日常養生方法 梳頭搓肚都有用?

分享:
健康養生|驅寒祛濕顯精神!6個低成本日常養生方法 梳頭搓肚都有用?

健康養生|驅寒祛濕顯精神!6個低成本日常養生方法 梳頭搓肚都有用?

現代人生活節奏繁忙,容易因轉季或環境變化而令寒氣或濕氣積聚在身體,出現精神不振、身體疲倦等問題。除了花費金錢食用保健品外,其實日常還有不少低成本的養生方式可以幫助改善問題。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個低成本的日常養生方法,幫助驅寒祛濕顯精神!

Ad Block

低成本養生|早睡早起

不少人都因為失眠、睡眠時間不足等問題導致氣色和精神變差,而早睡早起其實屬日常養生的基本,通過規律的睡眠不但可以令身體各項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還可以改善精神狀態,讓整體氣色變好。

睡眠不足容易令精神和氣色變差。 早睡早起屬於日常低成本的養生方式,但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做到。 如果無法早睡早起,亦盡量建議做到規律睡眠。

低成本養生|進食早餐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日常養成食早餐的習慣除了讓脾胃變得健康外,還可以給予身體一整個早上的能量,處理工作或學業時便能更得心應手。而早餐應選擇少油、低鹽和低糖的清淡飲食,盡量避免選擇辛辣、煎炸油膩等不健康的食物,同時需要細嚼慢嚥,這樣才可以充分地發揮早餐對身體的功效。

如果想改善脾胃狀態,便需要在日常養成進食健康早餐的習慣。 早餐應注重營養均衡,盡量進食少油、低糖和低鹽的食物。 比起外出進食,在家吃一般較為健康。

低成本養生|多喝熱水和花茶 

香港天氣炎熱,不少人都會選擇飲用凍飲或手搖飲品,但常喝凍飲會令脾胃受涼,女性更會影響驚奇來臨時的狀態,因此建議日常應該多喝熱水或花茶等來幫助養生,例如玫瑰花可以幫助皮膚美白、桑葚可以改善白頭髮等,可以按照身體狀況飲用各種花茶。

Ad Block
養成飲用熱水和花茶的習慣可以幫助驅除寒氣和濕氣。 建議外出用膳時,盡量選擇熱飲為主。 不同花茶有不同的養生作用,可以因應身體狀況選擇。

低成本養生|梳頭

精神壓力大或睡眠質素差都會影響頭髮狀態,如果年紀輕輕便開始出現脫髮問題,可以趁着晚上睡覺前用梳子梳頭100下,不但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同時可以幫助強健發根,減少脫髮問題,不過建議梳頭時不要太過用力,以免弄巧反拙。

睡前梳頭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梳頭前可以配合使用髮油改善頭髮狀態。 注意梳頭的力度,避免太過用力弄巧反拙。

低成本養生|睡前搓肚 

便秘同樣屬於現代人常見健康問題,嚴重更有可能一整個星期都沒有辦法大便,建議有相關腸胃問題的話,日常可以在每晚睡前以正反向各 100下的形式搓肚子,除了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幫助消化及改善脾胃狀態,以低成本的方式改善便秘問題。

Ad Block
不良的飲食習慣容易引起便秘問題。 除了便秘外,還會出現肚痛的狀況。 按摩肚子可以幫助腸臟蠕動,不想雙手太過勞累可以輔以使用按摩儀器。

低成本養生|浸腳/足浴

秋冬季特別容易有手腳冰冷的問題,而浸腳或足浴便屬於不錯的低成本養生方式,由於腳上有多條主要的經絡,通過浸腳便有行氣活血的作用,有效促進血液循環,不但有助排走身體的寒氣和濕氣,還可以疏通經絡,令身體的五臟六腑得以調節。

足浴或浸腳有效驅趕體內的寒氣和濕氣。 有需要的話,可以購買專業的足浴機器。 可以配合使用精油或草藥來促進血液循環。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