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18 16:00:00

口臭怎麼解決|5款舒緩口臭花茶推介 金銀花清熱降火/決明子助腸臟蠕動

分享:
口臭怎麼解決|5款舒緩口臭花茶推介 金銀花清熱降火/決明子助腸臟蠕動

口臭怎麼解決|5款舒緩口臭花茶推介 金銀花清熱降火/決明子助腸臟蠕動

香港人無論工作或學習生活都十分繁忙,不良的睡眠或飲食習慣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毛病,而口臭(英文halitosis)問題亦是不少都市人會面對的問題。以下就為大家推介5款舒緩口臭的花茶,每款食材只需取10克以下加熱水沖泡即可,簡單便可以令口腔回復清新!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Ad Block

舒緩口臭|金銀花茶

不少人都會因不健康的睡眠或飲食習慣而引致口臭問題,其根源可能是由於體內熱氣積聚所引起,因此需要清除胃熱才有效解決口臭問題。而金銀花的性質較寒涼,不但具有清熱降火的作用,而且不傷胃,多喝可以清除體內熱氣,保持口腔清新。

金銀花具有清熱降火的功效,可以消除因胃熱而造成的口臭問題。 直接加入熱水沖泡即可。 平日可以放在茶壺中沖泡,當作日常飲料飲用。

舒緩口臭|桂花茶

如果只是因剛吃完較重口味的食物而口臭,可以選擇用桂花泡茶飲用,有助舒緩突發性的口臭問題。桂花除了具有濃郁芬芳、清新怡人的香氣特質外,最重要是留香時間長,可以讓清新的氣味在口腔持續一段時間,而且亦有生津解渴的作用,當作日常飲用的花茶亦屬不錯的選擇。

桂花的留香時間長,可以令口腔保持一段時間清新。 桂花茶味道清新,配以甜品食用亦屬不錯的選擇。 除了熱泡外,桂花茶亦可以冷泡飲用。

舒緩口臭|菊花茶

除了金銀花茶外,菊花茶同樣能舒緩因胃熱造成的口臭,不但具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的功效,同時可以抗毒殺菌,時常飲用可以令口氣逐漸變得清新。不過菊花茶飲用過量容易造成肚瀉,因此作為乾燥食材泡浸時,建議一般成人不要使用超過10克,點到即止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Ad Block
菊花茶同樣有舒緩胃熱的作用。 過量的菊花容易造成肚瀉,因此建議適量飲用。 菊花有分多種,而黃菊味道通常較苦,需要時可以加少許蜜糖飲用。

舒緩口臭|枸杞茶

常吃煎炸、油膩、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除了影響腸臟健康和便秘外,還會因 消化問題而導致口臭。而枸杞就具有幫助腸臟蠕動的功效,解決腸胃問題後,口臭問題亦能迎刃而解。如果想加強效果的話,建議可以與菊花一起泡茶,可以加大減輕腸胃不適的力度之餘,還可以消除口臭,一舉兩得。

枸杞具有滋潤的作用,可以幫助腸臟蠕動,從而解決因消化不良而導致的口氣問題。 飲用花茶的同時亦需要吃得比較清淡健康,才可以從根源改善口臭問題。 枸杞可以配搭菊花一起沖泡飲用。

舒緩口臭|決明子茶

如果嫌枸杞的效果不足,使用決明子泡茶同樣有助舒緩口臭問題,甚至比起枸杞的功效更加顯著,因此較適合口氣較重的人士飲用。決明子不但有助腸臟蠕動,同時具有清熱降噪的功效,可以一次過解決因肝火盛或腸胃不適而導致的口臭問題,令口氣變得清新怡人。

Ad Block
決明子具有清熱解毒及促進腸臟蠕動的功效。 飲用決明子茶可以從根源上解決口臭問題。 由於會令腸臟蠕動,因此腸胃較敏感的人士亦不建議飲用過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