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06 14:00:00

味美道來|灣仔國際咖喱館 40年獨門秘方 熬岀咖喱真滋味

分享:
味美道來|灣仔國際咖喱館 40年獨門秘方 熬岀咖喱真滋味

味美道來|灣仔國際咖喱館 40年獨門秘方 熬岀咖喱真滋味

灣仔區各式餐廳林立,能留得下來的老店,未夠斤両真的一不小心便被遺忘。正如大王東街上的國際咖喱館,即使你沒有親身嘗試過,也一定有聽過這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說起名字的由來,50歲的蘇老闆也只是笑言:「我哋真係咩咖喱都有,所以咪叫呢個名,又好記。」

 

正如大王東街上的國際咖喱館,即使你沒有親身嘗試過,也一定有聽過這個琅琅上口的名字。 攝:林俊源 蘇老闆笑言自己食了40年的咖喱都不感厭倦。 攝:林俊源

40年獨門秘方

一間餐廳只賣咖喱,在香港來說可謂十分罕見,更可況國際咖喱館早於1984年便開張。「因為香港人唔太接受到太濃味嘅咖喱,所以我同阿哥就周圍試,再自己調較適合香港人嘅口味。」說畢蘇老闆聽見廚房有聲傳岀,便知咖喱膽已煲好,馬上走進去作最後的調味。餐牌上提供8種各國的獨特咖喱,全都是兄弟兩人從零開始調配,坊間絕對找不到類似的味道。

 

小茴香的份量要把握得剛剛好,才適合港人口味。攝:林俊源 餐牌上提供8種各國的獨特咖喱,全都是兄弟兩人從零開始調配,坊間絕對找不到類似的味道。攝:林俊源 全盛時期的國際咖喱館,是不少政商名流想食咖喱時的首選。攝:林俊源  國際咖喱館的咖喱均以慢火熬製,再隔渣取汁 加入時令中藥材,令其補而不燥。攝:林俊源 黑咖喱的秘訣是將陳皮、桂皮、丁香、甘草等香料炒焗半小時至黑色再封焗一天,才完能完成。攝:林俊源

絕不節省食材成本

雖然味道深受街坊歡迎,但隨著灣仔區的新店林立,租金也越升越高。蘇老闆坦言只能自己和堂哥兩人做四人事:「食材同人手成本點都要慳一個,咁做餐廳食材又點可以慳呢?自己做多啲,依家總算打個和。」正如兄弟倆首創的黑咖喱,只是製作黑咖喱粉的過程已需兩天。當中更加入上等的陳皮、桂皮、丁香、甘草等香料,配上澳洲入口的羊短肉,味道濃厚帶煙熏味,不知不覺間已消滅了一整碟白飯。

 

巴基斯坦咖喱蝦是老闆最愛,一啖蝦肉一啖飯,十分痛快。 攝:林俊源 老闆表示黑咖喱適合配搭羊短肉,因羊脂與黑咖喱的煙熏味十分夾。 攝:林俊源  黑咖喱的質底濃厚,但入口温和,配上大大塊的羊肉,一點都不覺膩。 攝:林俊源 (左上)黑咖喱羊 $120 (右上)巴基斯坦咖喱蝦 $110 (下)乾炒咖喱雞 $148 攝:林俊源 先以咖喱上湯保熟雞肉,再以大量咖喱爆香洋蔥和乾蔥等配料,使其精華濃縮。 攝:林俊源

日日食咖喱都唔厭

蘇老闆說自己的年代艱難,兄弟姐妹多,他作為兄長只能早早岀來工作:「13歲就岀嚟做咖喱,由一日切幾百斤洋蔥,到慢慢可以學點調配咖喱,咁就做咗大半世。」每天10點到店備料,準備午市,之後落場時間便到附近的街市看看有何靚海鮮可以購入,回到家時多半也淩晨時分了。他亦坦言這樣是一定會累的:「鬼叫自己鍾意咩,講真我日日試味,日日食咖喱都唔會厭。」

 

Ad Block
黑咖喱配上澳洲入口的羊短肉,味道濃厚帶煙熏味,不知不覺間已消滅了一整碟白飯。 攝:林俊源 黑咖喱的秘訣是將陳皮、桂皮、丁香、甘草等香料炒焗半小時至黑色再封焗一天,才完能完成。 攝:林俊源

客人是最大動力

全盛時期的國際咖喱館,是不少政商名流想食咖喱時的首選:「嗰陣真係好開心㗎,佢哋一俾貼士位位都派100,一餐飯先幾蚊嘅年代,你話開唔開心喇。」不過隨著時代更替,情況總會有些變化,但蘇老闆依然樂觀表示:「經濟一定有好有壞,只要仲有客人鍾意食我哋嘅咖喱,我哋都會繼續做落去。」說完剛好便有食客入來,一口氣要了一打咖喱角外賣,而蘇老闆亦熟絡的和他談著日常。

 

Ad Block

國際咖喱館

  • 地址 :灣仔大王東街26-30號地舖
  • 電話號碼:2529008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