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7-06 06:00:00

充氣床吹出Airbnb王國

分享:

07年,3名窮室友利用共住的三藩市單位搵外快,添置數張充氣床便經營起民宿來,首3名租客各付日租80美元,無本創業愈做愈有諗頭,翌年藉美國大選熱賣參選人奧巴馬及麥凱恩穀物早餐(圖2),進帳3萬美元……憑這一小桶金,開創出今天市值310億美元的Airbnb旅遊王國。
 

Air bed and breakfast,正是此大寶號的來由。3名創辦人Brian Chesky、Joe Gebbia 與Nathan Blecharczyk(圖1)憶述創業艱辛路,難在從未有人做過或聽過「網上訂房、出租自家屋」。總裁Chesky((圖1右)原是一名廁所板設計師,就憑一股拼勁、創念,加上股神巴菲特一席話啟發,3人施展渾身解數吸引投資者、挨家逐戶遊說「打開家門招租」,吃盡閉門羹後又發動眾籌創業。經營遇阻滯時想出供應早餐吸客;有屋主遭破壞家居時,推出買保險策略,3個腦袋見招拆招,也創招建招。其後,男星艾斯頓古查及眾多名人重金入股、占士法蘭高設計特色睡房……Airbnb十年間擴展至活躍於全球3.4萬個城市、每天達數百萬人應用的住宿霸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