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19-03-27 06:00:00

最佳午睡時間:10至20分鐘

分享:

不少OL都有「飯氣攻心睡魔急call」的經驗,人人解決的方法不一,飲咖啡提神、食零食,還是索性趴在案頭小睡片刻充下電?究竟要睡多久才好?15分鐘、半小時還是1小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經過研究後,發現了最理想的午睡時間。
 

據軍事新聞網《We Are The Mighty》指,NASA研究顯示,午睡確實能徹底恢復認知機能。研究指,飛機師在機艙內睡26分鐘,跟沒小睡的相比,敏捷度提升達54%,而工作效率提高34%。那26分鐘是否最恰到好處的小睡時間呢?

加拿大Brock University心理學和神經科學教授Kimberly Cote指出,小睡能改善心情、敏捷度、集中力與記憶力等表現。但小睡太長會令人進入深層睡眠,會出現遲鈍、頭腦不清楚的「睡眠惰性」(sleep inertia)狀態。

Cote與NASA都建議,午睡10至20分鐘,就能達到有效充電的效果。這類小睡既能獲得睡眠周期的最大效果,又能避免久睡的昏昏沉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