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8-28 18:00:00

洗面都要學! 5個步驟改善膚質 水溫、手法都係關鍵

分享:

洗面是護膚程序中最基本的第一步,不少女生覺得很簡單,卻每一個步驟都做錯!其實潔面由水溫、手法、產品,事前事後都大有學問,不正確洗臉方式只會令肌膚愈洗愈髒,導致皮膚狀態變差,並會影響肌膚的吸收力,再貴的護膚品都是白買白搽,今日就為大家介紹幾個潔面要點!文:Abby

1.先潔淨雙手

不少人回家後直接洗面,但其實雙手(尤其指甲邊)可能滿布細菌,直接洗面的話就等於把細菌都通通送到面上,所以最好先徹底清潔雙手,確保雙手乾淨才開始潔面。

2.水溫很重要

當水溫較低時,毛孔會傾向收縮,污垢自然比較難洗淨,而且過低的水溫對皮膚也是一種刺激。當水溫較高的時候油脂會被過度洗淨,隨之降低皮膚的保濕能力。溫水對皮膚的刺激性最低,而且可軟化角質層,方便清除毛孔中的分泌物和污垢。但水溫也要根據自己的皮膚性質調節,如乾性皮膚就建議使用30至34度的微溫水,而油性皮膚則以36至38較暖的水洗面。如果想事半功倍,可以在洗臉前先用熱毛巾蓋臉約一分鐘,在洗臉前先打開毛孔通道。

3.洗面手法

面部不同部位不能一視同仁。不同部位清洗的力度和技巧都有不同,例如額頭和鼻子的T-zone應多用泡泡打圈;而下巴U-zone位置則因比較少油,無須過分清洗。另外,亦不要忘記清潔髮際線,可用手指以zig-zag形式洗淨。

4.趕快抹乾

如果洗面後任由面部風乾,可能會令皮膚更緊繃,從而令毛孔擴張。所以洗完記得以乾淨的毛巾,以按印的手法輕輕印乾,減少因摩擦而導致的敏感。

5. 慎選潔面產品

有時洗面後覺得皮膚繃緊,可能是代表潔面產品太刺激、潔淨力過強,洗去皮膚上油脂,出現掹緊感覺,建議可選擇潔淨力適中的潔面產品。洗面後亦應立即使用爽膚水及面霜,更有指洗面後才是皮膚水分流失最快的時候,建議在洗完面3秒鐘後就要塗抹護膚品。

潔面產品推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