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10-30 07:00:00

手提行李違禁品|上飛機液體限制?酒精、消毒用品、腳架又點計?尿袋不可寄艙!

分享:

旅遊注意|2023年常見手提行李違禁品 如何帶長雨傘回港?

旅行最緊要開心!萬一收拾行李時,放錯違禁品到行李內,一旦被搜查到隨時被充公,大大影響旅行心情。除了一般認知的危險物品,下文將例出一些常見的手提行李違禁品,幫大家避雷。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手提行李違禁品及液體限制(am730製圖)

尖銳物品

很多人去日本旅遊都會買陶瓷刀作紀念品,但尖銳物品有機會對其他乘客帶來危險。所以不同類型的刀、溜冰鞋、釘子、剃刀刀片和飛鏢等鋒利物品,均不可放進手提行李箱入。但不超過6厘米的指甲鉗、圓形鈍頭剪刀則獲豁免。

大型運動用品

很多大型運動用品都屬於鈍頭器械,例如壘球棒、棒球、桌球、球杆、球拍、雙節棍等,都不能手提上機,只能寄艙托運。

爆炸品及可燃物品

眾所皆知爆炸品不能帶上機,例如彈藥、地雷、手榴彈、軍用爆炸品。但有時候在外地有機會放煙火、派對紙花炮等等,即使用剩都不能帶上機,以上物品均屬爆炸品及可燃物品類別。雖然如此,但每名乘客仍可攜帶一個非噴氣式打火機或一小盒火柴手提上機。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液體

旅客可隨身攜帶不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包括乳霜、香水、化妝品等。上機前記得將液體倒進合適的容器盛載,否則即使未裝滿液體,但容器的容量大於100毫升,都不能攜帶上機。進行安檢時,容器必須放在一個可以再次密封的透明膠袋中,膠袋容積不得超過1公升。

腳架

一般而言,拍攝用的三腳架是不能手提上機。但現時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三腳架,只要管徑1厘米以下且可收縮至高60厘米或以下,便可以手提上機。否則即使管徑1厘米以下,但收縮後仍超過60厘米高,便要寄艙處理。

電子煙及煙油

不少國家及地區都對電子煙和煙油作出管制,包括香港、印度、新加坡及台灣。但凡從香港出境或入境的乘客都不得在寄艙行李或手提行李中攜帶上述物品。而過境香港的旅客則不受該限制。每個國家就電子煙定立的法例各有不同,乘客出發前應先查閱目的地的法例為準。

動物製食品及海產

動物製食品有可能含有動物傳染病病原體。一般而言,旅客不得攜帶任何肉類製品或奶類製品進入歐盟國家,除非該食品為嬰兒奶粉、嬰兒食品或醫療用特殊食品或寵物食品,並不可攜帶多於 2 公斤,同時食品不必冷藏,要有專屬品牌包裝並無破損。

旅行住酒店預防敏感方法(am730製圖)

旅行住酒店預防敏感方法(am730製圖) 旅行住酒店預防敏感方法(am730製圖) 旅行住酒店預防敏感方法(am730製圖) 旅行住酒店預防敏感方法(am730製圖)

海產及漁產品方面,旅客可攜帶合共不超過 20 公斤的魚類及甲殼類動物 (蝦、龍蝦、非鮮活青口及非鮮活蠔等等)。

此外,若旅客攜帶野味、肉類、家禽或蛋類入境香港,而沒有原產地發證實體簽發的衞生證明書及/或沒有食物環境衞生署的事先書面批准,均屬違法。

酒精搓手液及酒精消毒用品可否帶手提上機?

酒精搓手液、酒精濕紙巾都是近年大家常用的隨身物品,但含酒精成分的用品可否手提上機使用呢?只環乘客的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或其他消毒用品,每件容量不超過100毫升,總容量不超過1升便可手提上機。與攜帶液體上機的處理方式一樣,把它們放進一個可重新密封的透明膠袋中,安檢時獨立放出來過關便可。

外置充電器應寄艙還是放於手提行李?

外置充電器屬於鋰電池,因此不能寄艙,只可以放於手提行李內。除了外置充電器,有部份相機都是使用鋰電池,為免遇熱發漲造成意外,相機鋰電池都是不能寄艙。

長直傘可以手提上機嗎?

不少港人遊日都會買透明長傘回港,大部分航空公司都要求把長傘托運寄艙,視乎航空及國家入境規則而定。而摺疊雨傘則可手提上機。

Ad Block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