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14 18:00:00

拌麵食譜|麻醬拌麵、蔥油拌麵、炸醬拌麵等5種拌麵推介醬汁教學 自己拌麵自己做! 

分享:
拌麵食譜|麻醬拌麵、蔥油拌麵、炸醬拌麵等5種拌麵推介醬汁教學 自己拌麵自己做! 

拌麵食譜|麻醬拌麵、蔥油拌麵、炸醬拌麵等5種拌麵推介醬汁教學 自己拌麵自己做! 

不少人都喜歡購買市面上的拌麵回家,但一般價格都比較昂貴,而且有時候還會「中伏」,變相「貼錢買難受」。但其實拌麵的麵底都大同小異,真正分別在於醬汁。以下拌麵食譜就教大家製作5種不同拌麵醬汁,有時間的話不妨嘗試一下吧!

拌麵食譜|麻醬拌麵可加入青瓜絲和雞絲一起食用,配搭感十足。(Instagram@s.h.a.r.o.n.l.a.m) 拌麵食譜|賈以食日出品的麻花麵屬不少人都喜歡購買的麻醬拌麵。

拌麵食譜|1. 麻醬拌麵

說到拌麵的話又怎可能沒有麻醬拌麵呢?市面上的麻醬拌麵的質素都不一樣,有些過份濃稠,有些則沒有芝麻香氣,有些更過份油膩。但實際製作其實並不困難,只要準備好食材就可以了。如果怕辣的話,可以不加辣椒粉,不過加入辣椒粉的麻醬拌麵則較惹味。

麻醬拌麵材料:花生 適量、蒜蓉 1湯匙、辣椒粉 1湯匙白芝麻 1湯匙、生抽  1湯匙、陳醋 1湯匙、中式芝麻醬 1湯匙、砂糖 適量、鹽 適量、水 適量、油 4湯匙

麻醬拌麵做法
1.蒜蓉、辣椒粉和白芝麻倒進碗中。
2.油煮至滾起狀態,將熱油淋入碗中炸香。
3.加入生抽、陳醋和麻醬。
4.按口味加入適量砂糖、鹽和水,攪拌均勻即可。

Ad Block

拌麵食譜|2.蔥油拌麵

通常購買拌麵的時候,都一定會選擇蔥油拌麵。雖然原材料看似便宜,但市面上售賣的都比較昂貴。而自己製作的話除了比較便宜之外,還可以一次過製作更多,然後再分幾次食用。總製作時間只需10分鐘,簡單快捷之餘,成品更是香氣撲鼻。若果希望顏色更深的話,老抽的份量可以按需要增加。

蔥油拌麵材料:青葱 一扎、生抽 4湯匙、老抽 2湯匙、砂糖 1/2湯匙

蔥油拌麵做法:
1.生抽、老抽和砂糖倒進碗中攪拌均勻。
2.青葱洗淨後切段,1條約可切成3至4段。
3.熱鑊落油,油變熱後放入青蔥,以小火煎至出香味。
4.倒入攪拌好的醬汁,煮至冒泡即可。

拌麵食譜|蔥油拌麵需要用油把蔥汁煸出來,蔥油才會香氣撲鼻。(Instagram@alicia_1219) 拌麵食譜|拌麵使用簡單的食材卻有最佳的風味。 (Instagram@e.g.kitchen) 拌麵食譜|含肉碎的炸醬拌麵較難在市面上購買。(Instagram@satotakachinesefood)

拌麵食譜|3.炸醬拌麵

一般市面上售賣的炸醬拌麵都沒有真正的肉作為材料,而以下的食譜看似步驟多多,但其實實際操作起來並不困難,而且味道更為真實和惹味,喜歡吃辣的更可以按自己心意加入辣椒粉。

炸醬拌麵材料:肉碎 1/2碗、黃豆醬 2湯匙、甜麵醬 1湯匙、生抽 2湯匙、蠔油 1湯匙、老抽 1/2湯匙、砂糖 1/2 湯匙、水 1/2碗、薑蓉 1湯匙、蒜蓉 1湯匙、蔥粒 少量

炸醬拌麵做法:
1.將黃豆醬、老抽、生抽、蠔油、甜麵醬、糖和水攪拌均勻備用。
2.熱鑊落油,油變熱後放入薑蓉和蒜蓉,爆香後加入肉碎翻炒。
3.肉碎炒至變色後,加入攪拌好的醬汁,以中火煮至濃稠狀。
4.往醬汁撤上蔥粒即可。

Ad Block
Ad Block

拌麵食譜|4.酸辣拌麵

不少人都喜歡吃酸辣涼麵、涼皮等酸辣爽口的拌麵,而這款醬汁基本上對酸辣愛好者來說更是絕佳的醬汁,充滿川菜風味,甚至會吃上癮。製作時不妨順度預先製作多一些,分幾次慢慢食用吧!

酸辣拌麵材料:辣椒粉 1湯匙、白芝麻 1湯匙、生抽  2湯匙、陳醋 2湯匙、蒜蓉 1湯匙、蠔油 1湯匙、蔥 1湯匙、油 4湯匙、花生 適量、芫茜 適量、砂糖 適量、鹽 適量

酸辣拌麵做法:
1.先把蒜蓉、蔥、辣椒粉和白芝麻倒進碗中。
2.油煮至滾起狀態,將熱油淋入碗中炸香。
3.淋入熱油後,再往碗裡放蠔油、陳醋、生抽。
4.按口味加入適量砂糖和鹽攪拌均勻。
5.拌麵後加入花生和芫茜即可。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番茄5大好處。(am730製圖)

拌麵食譜|5.韓式拌麵

除了各種中式的拌麵外,韓式伴麵都頗受港人歡迎。韓式拌麵大多都以方便麵包裝售賣,但其實韓式拌麵醬自己也可在家製作,味道酸辣開胃。用來拌麵後再加上太陽蛋和燒肉一起食用,更是增添韓國風味。

韓式拌麵材料:韓式辣醬 2湯匙、芝麻 1湯匙、蒜蓉 1湯匙、雪碧 3湯匙

韓式拌麵做法
1. 熱鑊落油,油變熱後放入芝麻炒熟,撈起備用。
2.將蒜蓉、熟芝麻、韓式辣醬和雪碧攪拌即可。

Ad Block
拌麵食譜|韓國人喜歡吃韓式拌麵是配上五花肉一起食用。(Instagram@hyuk419) 拌麵食譜|韓國人喜歡吃韓式拌麵加入泡菜和雞蛋就更添韓國風味。(Instagram@jmom_table) 拌麵食譜|雖然市面上有售酸辣拌麵,但味道卻較為化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