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1-07 12:30:00

日式鐵板燒 ╳ 西式擺盤 玩醬汁+煙熏 阿廚:靚啲胃口都好啲

分享:

「鐵板燒在香港都有二至三十年歷史,食法大概有三類,最傳統是廚師一路煮(分比客人一路食),第二是有表演成分,如拋下蛋拋下刀叉;第三代好似我哋著重擺盤、醬汁,視覺效果要吸引。例如煙熏直接影響食物(客人)視覺與味覺,刺激食慾。」

文:Winki、攝:Andy Chong

早前進駐銅鑼灣樓上舖的御鐵,由擁15年鐵板主廚的經驗的梁師傅(Simon)坐鎮,主打日西風格鐵板燒,設午市及晚市時段,提供多款鐵板燒定食(六道菜),另設有單點餐牌。除了嚴選時令優質食材,如選用熊本A5和牛及自設魚缸養活鮑龍蝦,更以新鮮蔬果打製醬汁伴碟,如菠菜汁、海苔忌廉汁、龍蝦膏汁、檸檬味分子smooth等,連季節沙律的醬汁也有3款選擇,用大碗盛給客人自己撈,加上部分菜式大玩煙熏效果,可謂色香味俱全。店內分兩組大鐵板桌提共約20個座位,採用開放式吧位設計,可即席欣賞師傅的鐵板功架,但不只限於兩隻鐵鏟鏗鏘作響,還細心的為每一隻餐碟飾以金箔,打上泡沫。

西班牙依比利亞豬鞍櫻桃木煙熏

西班牙依比利亞豬鞍櫻桃木煙熏

日本新鮮帶子配魚子醬。梁師傅形容,魚子醬絕對是其中一種漸趨流行於日本餐桌的矜貴食材。

日本新鮮帶子配魚子醬。梁師傅形容,魚子醬絕對是其中一種漸趨流行於日本餐桌的矜貴食材。

越南大海虎蝦
配蝦膏忌廉汁

越南大海虎蝦 配蝦膏忌廉汁

無花果蟹肉野菜沙律
(季節沙律)

無花果蟹肉野菜沙律 (季節沙律)

南非活鮑魚
配海苔忌廉汁

南非活鮑魚 配海苔忌廉汁

南太平洋鱸配香橙汁
及檸檬味分子smooth

南太平洋鱸配香橙汁 及檸檬味分子smooth

櫻花蝦廣島蠔配
和歌山刀根柿配西京麵豉汁

櫻花蝦廣島蠔配 和歌山刀根柿配西京麵豉汁

活魚缸
龍蝦鮑魚

活魚缸 龍蝦鮑魚

梁師傅由點心師傅做起,也做過酒店西餐,最後揸起較冷門的鐵板燒鐵鏟,因為可以對著客人:「最大考驗是感應客人要求,例如愛飲酒的客人,最後幾道菜要調得較濃味。很多熟客通常會『跟師傅』,對著新客人就揣摩其口味愛好。」他表示,未來仍然著重研發不同醬汁,還想引入巨型泡泡及乾冰效果。至於食材,會嘗試以鴨肝或鵝肝等入饌,打造客人以為自己在吃西餐,但面前卻站著鐵板燒師傅的幻象。

「很多客人都讚我哋肯向前走,挑戰創新,食物質素提升亦吸引新客源。」

御鐵│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3樓│5703 1162

日式鐵板燒 ╳ 西式擺盤 玩醬汁+煙熏 阿廚:靚啲胃口都好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