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4-01-24 11:40:15

港式西餅|忌廉筒/荷蘭撻/黃莓醬蛋糕/朱古力三角蛋糕 邊度仲買到童年回憶?

分享:
港式懷舊西餅 |細數6款童年回憶西餅 忌廉筒/荷蘭撻/黃莓醬蛋糕/朱古力三角蛋糕 到底邊度仲買得到?

港式懷舊西餅 |細數6款童年回憶西餅 忌廉筒/荷蘭撻/黃莓醬蛋糕/朱古力三角蛋糕 到底邊度仲買得到?

港式麵包蛋糕,價錢親民,普羅大眾都能負擔得起,而且通常都大件夾抵食,加上多用忌廉、果醬或是朱古力製作,小朋友最愛,因此成為了不少香港人童年時必食的美食。今次一於和大家細數六款回憶中的港式西餅,看看大家還記不記得它們吧 !

荷蘭撻/煙𠧧餅

這一款港式西餅,外型別緻,有人叫它作煙𠧧餅,有人說它名為荷蘭撻,名字各有特色。其實整件西餅,都是用牛油蛋糕製成,並在表面加上白色糖霜和果醬,食材簡單,只是形狀特別,所以都有不少捧場客。在西環的華爾登餅店,直到現在都依然有賣,老闆甚至將中間的蛋糕,換成心形的形狀,賣相更可愛,大家不妨一試。

西環華爾登餅店。網絡來源:instagram:wahyeetang1984 太安樓的金樺餅店有售。網絡來源:instagram:christine_chan2511
Klook.com

懷舊忌廉筒

忌廉筒造型像個雪糕筒,外層酥皮金黃香脆,加上雪白的港式忌廉,相信有不少人童年的時候都試過一邊吃忌廉筒,一邊幻想自己其實是在吃軟雪糕,是段美好的童年記憶。不過近年這一款舊式西餅買少見少,因為工序繁複,所以不少餅店都沒有再賣,香港還懂得做忌廉筒的麵包師傅寥寥可數。如果希望一嚐兒時味道,港島區可以到灣仔的快樂餅店,元朗則有勝發餅家,忌廉筒每日新鮮出爐,由人手製作,很值得一試!

 

朱古力三角蛋糕

小朋友最喜歡吃朱古力口味的甜食,因此談到童年回憶的懷舊西餅,一定會有朱古力三角蛋糕。這款蛋糕,大多用朱古力蛋糕和忌廉層層相間製成,再切成三角形形狀,並於表面加上朱古力醬,雖然味道甜膩,但是濃郁的朱古力香味實在吸引,絕對是下午茶首選

元朗勝發餅家,忌廉筒每日新鮮出爐。 朱古力三角蛋糕。網絡來源:instagram:Foodie_bigeyesmui

黃莓醬蛋糕

黃莓醬蛋糕又稱黃莓花籃,用海綿蛋糕、忌廉和黃莓醬製成,加上表面沾上大量椰絲,基本上兒時拿着餅卡去換領西餅時,總會出現它的身影,只因外型美觀,價格便宜。直到現在,黃莓醬蛋糕在舊式麵包舖依然可以找得到。牛頭角森林麵包的老闆甚至將它改良成為巨型的生日蛋糕版本,將內層換成多種新鮮水果,忌廉用法國忌廉製成,既維持外形,味道更為豐富,因此大受歡迎。

黃莓醬蛋糕又稱黃莓花籃。網絡來源:instagram:Foodie_bigeyesmui 森林麵包的老闆將它改良成為巨型的生日蛋糕版本。
Klook.com

港式拿破崙蛋糕

有不少五星級酒店都有賣拿破崙蛋糕,但原來港式拿破崙曾幾何時都很受歡迎。港式拿破崙蛋糕同樣有多層酥皮,只是內裏的吉士餡料被換上蛋白合桃蛋糕和牛油忌廉,吃起來酥皮香脆,蛋糕鬆軟,忌廉富有鹹香,口感同樣豐富。

葡撻

雖然眾所周知葡撻並不是香港本土食物,但是早年已經有不少麵包店和茶餐廳在賣蛋撻時同樣兼賣葡撻,讓客人多個選擇。位於美孚的多多餅店,他們的葡撻就很有名氣,每日新鮮出爐,餅皮穌香,蛋漿香甜,讓人難以抗拒。

Ad Block
港式拿破崙蛋糕 美孚多多餅店。網絡來源:instagram:hongkongunchiku 葡撻。網絡來源:instagram:bbcatwhit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