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3-31 16:03:18

熟食中心|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中心 食泰國人主理正宗泰菜+抵食海南雞飯 泰椰子/青咖喱屋/南朗餐廳

分享:
熟食中心|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中心 食泰國人主理正宗泰菜+抵食海南雞飯 泰椰子/青咖喱屋/南朗餐廳

熟食中心|黃竹坑南朗山道熟食中心 食泰國人主理正宗泰菜+抵食海南雞飯 泰椰子/青咖喱屋/南朗餐廳

別以為黃竹坑附近一帶除了海洋公園和工業區,其實這裡從前還有黃竹坑邨,十座大廈住了近四萬居民,因此附近亦有不少社區設施,包括今次要帶大家去搵食的南朗山道熟食市場。南朗山道熟食市場設有行人天橋直接連接黃竹坑港鐵站,兩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達,方便又快捷,加上內裡有不少特色美食,每逢午飯市段都人頭湧湧!

抵食去骨滑嫩海南雞飯

如果想吃地道泰國美食,也不一定要到九龍城,南朗山道熟食市場的這間青咖喱屋賣的泰國菜就公認正宗美味。最受打工仔歡迎的是海南雞飯,油飯煮得飯粒分明,雞肉份量比一般餐廳賣的多,雞皮爽滑,肉質滑嫩,而且已經去骨,加上酸辣秘製醬汁,每啖都吃得很滋味!另外當然不少得青咖喱,咖喱醬汁濃稠,味道偏辣,內有雞和茄子,有特色!而蒜蓉包、炸皮蛋、冬蔭公等等都是必點菜式,充滿泰式風情。飲品方面,則有特色椰青沙冰,用原個新鮮椰青載著澎湃椰汁沙冰,非常透心涼!

青咖喱屋
地址:黃竹坑南朗山道1號南朗山道熟食市場1樓5號舖

海南雞飯(相片來源:instagram:yukimaryrosel) 泰式燒豬頸肉。(相片來源:instagram:hungry_clarence) 椰青沙冰。(相片來源:instagram:karisfoodie) 蒜蓉包。(相片來源:instagram:tongtongng)

必試咖哩炸軟殻蟹

另一間泰菜泰椰子同樣受歡迎,據說店舖是由泰國人主理,因此餐牌上有很多坊間少有的泰式食物,例如泰式酸甜黑側魚、柚子沙律等等。必食咖哩炸軟殻蟹釀大包,用泰式黃咖喱煮製,味道香濃,配以香脆又吸汁的麵包,十分惹味!建議另點一碗白飯,更加飽肚!甜品芒果糯米飯有驚喜!椰漿香而不膩,糯米飯亦十分香軟,芒果果肉清甜,CP值高!

泰椰子
地址:黃竹坑南朗山道1號南朗山道熟食市場地下12號舖

咖哩炸軟殻蟹釀大包(相片來源:instagram:mooksy.mooksy) 泰式生蝦。(相片來源:instagram:mooksy.mooksy) 必食沙嗲串燒。(相片來源:instagram:hil_lok) 泰式酸甜黑側魚。(相片來源:instagram:katyfeelshungry)

熟食中心食高質焗飯

經常在附近出沒的朋友都知道這區的餐廳價錢偏貴,未有太多茶餐廳可以選擇。如果平常午餐預算有限都想吃好一點的話,除了泰國菜,也可以試試光顧這間南朗餐廳。店舖餐牌主打多國菜,午餐由西式意粉到南洋喇沙都有,總有一款合你口味。推介芝士焗豬扒飯,上菜時新鮮熱辣,半溶芝士夾雜著鮮茄醬汁,酥甜開胃,豬扒亦處理得入味鬆軟,套餐包括熱飲一杯,五十多元就有交易,在黃竹坑區內說算是便宜。

南朗餐廳
地址:黃竹坑南朗山道1號南朗山道熟食市場地下14-15號舖

芝士焗豬扒飯。(相片來源:instagram:missgwagwa) 店舖餐牌主打多國菜,午餐由西式意粉到南洋喇沙都有。(相片來源:instagram:chris.planet) 南朗餐廳(相片來源:instagram:lettywow333) 喇沙夠惹味!(相片來源:instagram:lettywow33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