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4-01-15 15:00:00

福岡旅遊懶人包 福津一日遊攻略 冬日限定燒蠔BBQ+全海景Cafe打卡/必影鏡之海(有片)

分享:
福岡旅遊懶人包 福津一日遊攻略 冬日限定燒蠔BBQ+全海景Cafe打卡/必影鏡之海(有片)

福岡旅遊懶人包 福津一日遊攻略 冬日限定燒蠔BBQ+全海景Cafe打卡/必影鏡之海(有片)

上次介紹福岡3間人氣餐廳及博多新開手信街,除了福岡市區,附近亦有不少新景點及美食。今次帶大家去到福津市一日遊,朝聖2大必影打卡位「鏡之海」同「光之道」;更有兩間海邊餐廳,大家可以望住海景BBQ及吃甜品。

鳴謝:福岡縣香港事務所

採訪:Kristy

攝影:Kristy

福津市位於福岡市同北九州市中間,由博多車站搭JR又或是自駕,車程只需要約半小時,交通非常方便。今次介紹的4個地方都是位於福津海岸附近,一落車就可以見到海景!

福津市福間海岸 福津市福間海岸

宮地嶽神社

地址:福岡縣福津市宮司元町7-1

來到日本少不了去神社的環節,宮地嶽神社已有1700多年歷史,神社主要供奉著保祐開運、生意興隆之神明。而每年的二月及十月下旬,神社更會出現神之絕景「光之道」,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到訪!

當太陽落山的時候,陽光會由神社的參道,一直照射至福間海岸及相之島,形成彷如仙境般的絕美景色,被日本人稱之為「通往天堂的光之道」。

不過要欣賞到「光之道」都要碰運氣,要天氣晴朗且無雲才可以見到。雖然記者當天同樣看不到「光之道」,但都照樣在這裡打卡。由高處俯瞰成條參拜之路,非常之賞心悅目。日本天團「嵐」於2016年為日航拍攝的廣告也以此為取景地,Fans更可以順道來朝聖!

神社亦會於每年最大機會看到美景的一星期,即2月及10月下旬,舉辦「光之道週」,屆時神社會在下午3點封鎖樓梯,並設有觀眾席,大家可以把握一年僅兩次的機會,直擊這個神之美景!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宮地嶽神社

Ad Block

THE PARK

地址:福岡縣福津市宮司浜4丁目52

海邊餐廳「THE PARK」上年7月才開幕,由門口的灰色長廊直走,一行入去就可以見到一望無際的海景,令人非常驚嘆。餐廳以「大人的公園」為主題,提供美式BBQ。想直觀海景當然要選擇近海邊的位置,桌上已設有內置式BBQ爐。除了一般的定食、漢堡、Pizza外,它們有不同的燒烤配料選擇,其中一定要叫冬日限定的燒蠔,每隻蠔的尺寸都有手掌般大!份量十足之餘,而且非常大隻多汁。餐廳提供教學教大家燒出完美熟蠔,不怕燒過熟!

另外亦有唔同海鮮及肉類,如蝦、扇貝、螺、牛、豬及雞等等。當中肉類標榜以低溫慢煮過,口感和味道都一流。可以望住這個海景燒烤,治癒度滿分!

THE PARK THE PARK THE PARK THE PARK THE PARK THE PARK THE PARK

DILLY DALLY

地址:福岡縣福津市宮司浜4-5-7

而這間海邊Café同樣於上年7月開幕,裝潢充滿美式度假風。

Café以木系建築為主,分室內及室外兩個區域:室外設有度假椅,可以直觀海景,而室內都有落地大玻璃,有上下兩層,即使坐在裡面都可以看到無敵大海景,非常打卡ableCafé同樣主打西餐,全部都份量十足,無論是主食、甜品還是飲品,擺盤都非常精緻,望著海景品嚐就更加寫意!

Ad Block
DILLY DALLY DILLY DALLY DILLY DALLY DILLY DALLY DILLY DALLY DILLY DALLY
Klook.com

福間海岸

九州都可以影到「鏡之海」!這裡其實是福津市沿岸淺灘,總長約3公里。正正位於剛剛介紹的餐廳及Café外面,不少日本人都會特意來拍照和欣賞日落。

要影到「鏡之海」,首先有兩大秘訣:第一要夾正日落時間,等到接近落山及退潮;岸邊要夠風平浪靜,才可以輕鬆影到完美倒影。

而拍照的角度同樣重要,最好盡量貼近地面,低炒角度才可以一次過拍到海面、天空、倒影及日落。雖然記者到訪當天的海面不算平靜,但仍可以勉強拍到倒影,大家來到福岡不妨朝聖一下吧!

福津海岸 福津海岸 福津海岸 福津海岸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