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10 12:30:22

雪櫃冷知識|6大日本雞蛋最受香港人歡迎 平價雞蛋可以生食?蛋黃愈深色愈濃郁?蘭王唔係最貴?

分享:
雪櫃冷知識|6大日本雞蛋最受香港人歡迎 平價雞蛋可以生食?蛋黃愈深色愈濃郁?蘭王唔係最貴?

香港人向來嘴刁,所以這兩年特別流行吃日本雞蛋,尤其是在蘭王雞蛋捲起搶購風潮後,基本上超級市場和便利店都有引入不同品種的日本雞蛋。除了最廣為人知的蘭王蛋外,其實有很多品質不錯,甚至貨量更稀有的雞蛋也值得大家一試,接下來為大家推介六款香港最受歡迎的日本雞蛋,以及解答大家各種對於日本雞蛋的迷思吧!

日本雞蛋近年大受歡迎(網絡圖片)

日本雞蛋近年大受歡迎(網絡圖片)

日本雞蛋分等級?平價雞蛋可以生食?

原來並不是「日本蛋」就可以安心食用。達到「刺身級」的雞蛋,必先獲得「日本畜產物輸出促進協議會」發出的「TAMAGO Japan Egg」或國際認可HACCP(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的認證,確保雞蛋由清洗、消毒、殺菌、包裝、物流等,整個過程都附合標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黃愈深色,味道愈濃郁?

將雞蛋引入香港的水果商表示,近年不少人對深橙色蛋黃趨之若鶩,認為愈深色愈好,其實有可能是雞隻被餵食過多辣椒粉甚至人造色素所致,而進食辣椒粉本意是開胃,對雞蛋味道和質素沒有實際影響,反而要留意蛋殼是否薄而硬淨,有內外蛋白,蛋黃要夠堅挺,能用筷子完整夾起為最佳。

近年不少人對深橙色蛋黃趨之若鶩 。(網絡圖片)

近年不少人對深橙色蛋黃趨之若鶩 。(網絡圖片)

6大日本雞蛋|蘭王雞蛋

來自日本九州大分縣,有貴族蛋的稱號,蛋黃呈橙紅色,顏色亮麗,以蛋香濃郁而深得香港人喜愛。蘭王蛋的品質經過嚴格控制,母雞的飼料主要為蘿蔔葉、蟹殼、海藻粉末、米糠、大米、乳酸菌及甘筍,不使用任何化學物質,而且新鮮產下的雞蛋會直接出貨,品質更新鮮。品牌標榜可以放心生吃,不少人喜歡配上豉油拌飯,更有餐廳特意用上蘭王雞蛋煮出料理作為招徠,可見其人氣高企。價錢平均$50至$60有交易。

6大日本雞蛋|夢王雞蛋

夢王雞蛋來日本神戶兵庫縣,去年獲得日本人年度公投刺身蛋拌飯第一名,打開蛋黃飽滿,鮮橙紅色非常吸引!母雞養殖時的飼料用上海藻、蒜頭、綠茶、唐辛子、梅等等,含豐富葉酸和維他命。不過這款雞蛋進口量不多,故此高峰時賣近$70 ,價格偏高。

Ad Block
蘭王雞蛋(網絡圖片) 蘭王雞蛋蛋黃呈橙紅色(網絡圖片) 每隻夢王雞蛋也貼上貼紙認證。(網絡圖片) 夢王雞蛋(網絡圖片)

6大日本雞蛋|新紀元.曉

如果你經常出入超級市場,一定有見過新紀元.曉雞蛋,這款同樣是日本貨,由德島縣出產,通過日本農林水產部門嚴格檢測,確保安全衛生。蛋黃顏色偏紅,味道甘甜,蛋味香濃,亦可以生吃,跟蘭王雞蛋屬同一級數。價錢方面,在一般超市40多元就有交易,價錢合理。

6大日本雞蛋|九州長崎太陽卵

由位於九州長崎縣的養雞場「落水正商店」生產,獲得HACCP認證,蛋黃色澤明亮,顔色鮮橙如夕陽,是當地不少著名餐廳、蛋糕店與家庭的必備品,而蛋雞雞種命名也十分有氣勢──赤玉雞帝王,只吃天然飼料,包括優質魚粉、辣椒粉及飲用多良岳山脈的純淨地下水。價格約$45。

太陽卵蛋黃色澤明亮,顔色鮮橙如夕陽(網絡圖片) 九州長崎太陽卵(網絡圖片) 新紀元.曉

6大日本雞蛋|山吹卵

兵庫縣山吹卵使用天然非基因改造飼料餵飼,蛋黃質感濃厚。雖然如果要與蘭王作比較,顏色一定不及對方鮮艷,但食用時同樣香氣十足,最大賣點是可以用牙籤穿過亦不會破掉,超級濃稠,不論生蛋拌飯或是做蛋糕甜品也是個好選擇。

6大日本雞蛋|米艶

這款米艶非常特別,由日本北海道竹內養雞場出產,由於養殖時母雞只吃北海道白米、北海道魚粉和米糠等飼料,因此打開蛋黃接近白色,味道溫和香甜,更有人覺得有淡淡奶香!一盒六隻,店舖平均賣$55,有興趣的話也值得一試

Ad Block
米艶蛋打開蛋黃接近白色,味道溫和香甜(網絡圖片) 山吹卵最大賣點是可以用牙籤穿過亦不會破掉,非常濃稠!(網絡圖片)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