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6-24 14:00:00

青森神の水滴

分享:

青森蘋果之所以甜美,除了氣候適宜,水質優良也應記一功。橫跨青森與秋田縣、13萬公頃的白神山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森林,已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礦物質豐富的白神山雪水,滋潤青森大地,更孕育出優質的清酒與咖啡,堪稱「神の水滴」!
文、圖:莫迪思
鳴謝:星晨旅遊、
青森縣觀光國際戰略局、Aplex

每個大酒槽都超過19,000公升,足足成層樓高。

每個大酒槽都超過19,000公升,足足成層樓高。

天冷造就優質清酒
青森位於日本本州的最北方,冬天特別寒冷,而愛酒人都知,天氣越冷釀的酒就越好飲。其中始創於享保4年(1719年)的「六花酒造」,乃青森數一數二的酒廠。位於弘前市的工場更提供見學,由社長親自帶領講解,逐一進入發酵室、儲存室參觀,還有免費試飲。

清酒工場見學
要釀製清酒,材料只有水、米和菌,但要經過精米、洗米、浸漬、蒸米、製麴、酒母發酵等過程……材料簡單但步驟複雜。「六花」用津輕平原種植的特有稻米「華想」,以及白神山地的名水,在嚴寒的冬天釀製,經低溫發酵,至翌年春季便完成。釀出來的酒,格外甘醇味濃,酒香優雅,深得愛酒人鐘愛。

咖啡豆焙煎體驗
除了清酒,青森的咖啡也很有名。1975年創立的「成田専蔵」,利用青森的蘋果樹木炭來烘炒咖啡豆,令咖啡散發陣陣炭火香與果香。成田於青森擁有自家的咖啡學校和Café,其中位於道の駅「津輕白神」的新店,附設烘焙室,提供焙煎體驗課程,由資深烘焙師一對一教授。最重要是,學員完成後可帶走自己烘焙的咖啡豆,成為最佳的手信。

焙煎體驗約1小時,導師一對一教授,完成後可帶走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焙煎體驗約1小時,導師一對一教授,完成後可帶走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Info
成田専蔵珈琲(白神焙煎舍)
地址:青森県中津軽郡西目屋村 大字田代字神田219-1道の駅 津軽白神內
焙煎體驗:4,000日圓(約1小時)
網址:www.naritasenzo.co.jp/   交通:JR弘前駅巴士總站,乘「田代線」巴士,至「西目屋村役場前」站下車即達。


六花酒造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大字向外瀬字豊田217
見學:免費(需預約)
網址:www.joppari.com/  交通:JR撫牛子駅轉乘的士,車程約8分鐘。


實用資料
簽證: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均可免簽證停留90天。
網址: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5港元
航班資料:長榮航空香港經台北飛青森機票HK$2,115起(未連稅)。網址:www.evaair.com/

每個大酒槽都超過19,000公升,足足成層樓高。 將麴米、蒸米、水、酵母等投入酒槽內自然發酵。 見學完結前有試飲時間,可一嚐得獎的純米大吟釀じょっぱり華想い。3,200日圓 焙煎全由機器代勞,學員要做的,就是不停查看咖啡豆的顏色,來判斷烘焙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