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6-10 04:29:12
日報

創意無國界Omakase

分享:
創意無國界Omakase

飲食潮流不停變,Fusion、分子料理、Omakase都是飲食時代轉換中出現過的名字,近年大家插翼難飛,Omakase形式的比雨後春筍開得還要多,能夠受歡迎得再開分店,絕對是有點實力。  

攝:Cy Lam

Ad Block
Decree by T令

總廚Thomas曾在壽司芳擔任菜式設計,菜式做法新派。

花膠菜式有驚喜

Thomas設的菜式不囿於煮法上,分子料理、現今法式常用的Espuma泡末等等都用上不少。新店再加強利用傳統中菜的鮑參翅肚,雖然總廚沒有做過中國菜,但勝在家族背景加上長於香港,對粵菜食材也有一定理解。在鮑參翅肚菜式中,最驚喜的是花膠菜式,用上冷泡浸發花膠,不止為了保留最多的膠質,更令口感十分軟糯鬆軟又勁黏口,配上以蟹肉造成的濃湯,味極好,又與粵式煮法感覺大不同。

老舖蝦子麵登場

而魚翅為賦予更多日式味道,先用日本昆布水餵過魚翅再煎香,再配日本赤雞濃湯泡沫,點睛位是下了少許白松露油做的Caviar帶出另一層香味,完全體現無國界料理的感覺。另外,肝醬鮑魚麵會配老舖的蝦子麵,而鮑魚則以日式蒸的方式製作。而大家更關心以壽司為主食的部分,壽司主廚也是廿年日菜經驗,用兵庫縣米、赤醋及高丸山紫菜等,魚料也會經不同江戶前做法處理。

最後,湯及甜品是濃香粟米體驗,魚湯配以燒香粟米,再打爛各湯料過濾;而雪糕則上美國及日本粟米,以Paco Jet機打成幼滑雪糕,幾乎能夠自製的小配料,店家都會自家製作,每道菜都極花心思。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Decree by T令

│中環閣麟街46-48號Foco 22樓│9822 7957│午巿14道菜$680/17道菜$880,晚巿21道菜$2,180
 

潘小熊

熊式食堂│潘小熊

十年以上飲食旅遊記者編輯生涯,突然坐悶了辦公室,當個自由自在吃喝玩樂的寫作人,夢想以舌頭環遊全世界。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