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6-24 18:49:07

味美道來|半山家傳餃子日賣500隻 賣的不只餃子更是一種信念

分享:

半山堅道有間新開業的餃子店,用「家傳餃子」為店名,招牌上的書法字體寫得鏗鏘有力,讓人未試其味,已被這種搬出家族聲譽的霸氣所吸引。九十後的老闆Hailey做西廚出身,但父親和祖父都是中菜廚師。我很希望做一些傳統食物,將我家人帶給我對於食物的理解,能通過我和餃子傳承下去。」原來,招牌上的名字,所指的「家傳」並不單是食物本身,而是關於一套理念的傳承。

心機自製餃子皮

大門上的布簾印著餃子圖案,大地棕色的裝潢,木製的吧檯座位,很有台北赤峰街小店的悠閒感覺。菜單上有八款餃子和四款拌麵,店舖做堂食也賣急凍餃子平均合計日賣近五百隻,銷情理想。不得不提,店家連餃子皮和麵條都是自家出品。每日以人手搓揉麵糰,又經壓麵機多次捲壓,再用圓形模具吸印出一片片軟嫩光滑的餃子皮。但老闆還不嫌工序繁瑣,為求完美,部分餃子更有特製的餃子皮,如芫荽豚肉餃就必須用新鮮芫荽所製的外皮包餡。「因為這是餃子的重要材料,我想能夠自己控制品質,做出來真的是我想呈現的作品。」對於食物,老闆Hailey難得執著。

家傳餃子 每日新鮮包製 每日以人手搓揉麵糰,又經壓麵機多次捲壓,再用圓形模具吸印出一片片軟嫩光滑的餃子皮。 店家連餃子皮和麵條都是自家出品

與別不同餃子口味

麻辣雞軟骨雞肉抄手配自家煉製紅油和蔥($68)是小店的得意之作,除去滿碗紅噹噹的辣油,換成將抄手整齊有序的排列在碗中,並淋上少量自家煉製紅油,及灑上翠綠蔥花,賣相完全不同於坊間。味道當然有驚喜,內餡用雞腿肉和切得幼碎的雞軟骨,拌入自製辣醬,麻香辣兼備,軟骨令口感更添爽脆。也有粟米熔岩餃($78), 靈感啟發自忌廉湯,將所有食材用忌廉烹調,煮至濃稠後再包成餃子,放在平底鑊烙得焦黃香脆,咬開有澎湃的流心效果,忌廉濃郁香甜,但不油膩。區內不乏外國客人,拌麵都是他們的心頭好,只因和意式麵條相近。波浪麵配乾煸辣肉燥,椒麻擔擔醬,香酥脆花生,蔥($78),用粗身的波浪形麵條,麵質煙韌有嚼勁,醬汁則是仿照擔擔麵的湯汁,用花生醬和多種香料調製。切記趁熱吃,吃的時候用筷子輕拌數下,香氣隨隨飄上,每條麵條掛滿醬汁,滋味不錯。

內餡用雞腿肉和切得幼碎的雞軟骨,拌入自製辣醬,麻香辣兼備 麻辣雞軟骨雞肉抄手配自家煉製紅油和蔥($68) 粟米熔岩餃($78) 波浪麵配乾煸辣肉燥,椒麻擔擔醬,香酥脆花生,蔥($78)

傳承家族飲食理念

我爸爸和祖父也是做中菜的,他們是教我認識食物的重要人物。」生於飲食世家,老闆Hailey自小受到家人熏陶,後來她又去學習西廚和在意大利餐館工作,掌握到西方廚藝的竅門,學有所成後她就決定創業。先用上一年時間開設網店賣急凍生餃子,再花上全部積蓄投資經營這店。開店一個月,雖然Hailey笑言覺得長時間的勞力消耗很辛苦,但能實現目標亦非常滿足。「我覺得其實中式的食品需要多些人去做,或者傳統的食品需要多些人去做,我們是要將傳統的做得更好,讓它可以走得更遠。」Hailey說。

家傳餃子

地址:半山堅道138號寶玉閣地下B號鋪

電話:5506 891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12:30pm-8:30pm (逢星期一休息)

家傳辣菜脯蝦餃 $98 配發酵果醋 九十後的老闆Hailey做西廚出身 朱古力熔岩小籠包($28)及玄米抹茶熔岩小籠包($2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