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6 12:30:00

暗瘡|A酸VS抗生素VS中醫? 教你10個不同位置暗瘡解決法 髮際線暗瘡同卸妝有關?

分享:
暗瘡|A酸VS抗生素VS中醫? 教你10個不同位置暗瘡解決法 髮際線同卸妝有關?

暗瘡|A酸VS抗生素VS中醫? 教你10個不同位置暗瘡解決法 髮際線同卸妝有關?

不少人都會受到暗瘡問題困擾,除了通過A酸、抗生素或中醫等方法解決外,其實對症下藥才最有效,而不同暗瘡的位置都有對應的原因,以下就盤點10個不同位置暗瘡的解決法,建議按照經常長暗瘡的位置,找出根源問題並改善。

Ad Block

暗瘡位置|髮際線

通常會在髮際線長暗瘡都是與清潔不足有關,可能是卸妝時卸不乾淨,或是潔面時沒有顧及髮際綫,因而造成毛孔堵塞或角質層過厚,從而在髮際線附近有長暗瘡的問題。針對髮際線的暗瘡,不但要每天認真卸妝,潔面時要特別注意髮際線位置,同時可以定期去角質,以防角質層過厚。

暗瘡位置|太陽穴

太陽穴的暗瘡與身體無法排除毒素有關,通常源於日常飲食習慣不佳,進食過多油膩煎炸食品或加工食品,令體內的膽囊堵塞及膽汁分泌不足而導致長暗瘡,因此需要為體內進行大掃除,徹底排毒才可以解決。最快捷的方法便是改善日常的飲食習慣,多吃蔬果及清淡食物,少吃辛辣油膩食品,而且還可以每天喝一杯苦瓜汁或五青汁幫助排毒,令身體的毒素可以以自然方式順利排走,膽囊的運作亦會變得正常。

不少人潔面或卸妝時都會忽略髮際綫的位置,令附近的暗瘡出現。 煎炸油膩及辛辣的食品都會容易令太陽穴位置長暗瘡。 飲用苦瓜汁可以改善太陽穴的暗瘡問題。

暗瘡位置|額頭

當壓力過大或長期作息不定時,肝臟便沒辦法休息,因此在正常時間內亦無法工作,從而令身體積聚過多毒素,而無法排解的毒素亦會轉為額頭上的暗瘡。如果想解決整片額頭的暗瘡,最好便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按時睡覺,不要熬夜,同時需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讓精神變得健康,才會換來皮膚的健康。

暗瘡位置|眉心

偶爾眉心會長出特別明顯的暗瘡,而其原因通常與飲食和作息習慣不規律,或運動過於劇烈有關,通常都會伴隨心悸、胸口苦悶等問題,令身體特別不適。而眉心的暗瘡其實可以通過清淡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作息時間改善,同時應該盡量避免劇烈運動,改以其他方式進行解壓,例如看電影、散步、行山等。

額頭的暗瘡通常與壓力有關。 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有助改善暗瘡問題。 眉心長暗瘡時應盡量避免激烈運動,可以改以散步代替。

暗瘡位置|鼻頭

鼻頭上常長暗瘡的話,一般都與消化系統有關,歸咎於常吃油膩煎炸、辛辣或加工食品,導致消化不良及油脂分泌過剩,令到暗瘡問題出現。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少吃肉食、冷食、油膩煎炸、辛辣或加工食品,讓腸胃可以休息,並定期清理毛孔污垢,鼻頭暗瘡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暗瘡位置|唇邊

嘴唇邊的暗瘡與泌尿及排泄系統有關,通常源於經常進食辛辣刺激食物,導致便祕或腸熱,令唇邊長出被稱為「熱氣痘」的暗瘡。由於多數原因與刺激性食品有關,因此需要調整飲食習慣,多吃蔬果來緩解便祕情況,同時做好清潔及避免用手摸暗瘡,唇邊的暗瘡問題便會自然消失。

Ad Block
鼻頭和唇邊長暗瘡與經常進食辛辣油膩食品有關。 夏天上喝冷飲都會導致鼻頭長暗瘡。 應多吃清淡健康的原型食物來代替加工食品。

暗瘡位置|左面頰

當身體的排毒功能出現問題,例如血液及肝臟的排毒功能下降,血液循環便會出現問題,導致體內毒素無法排除,左的面頰便容易出現暗瘡。建議睡前應該盡量少吃東西,同時通過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睡眠來讓身體內臟休息,從而讓身體的排毒功能回復正常,暗瘡問題便不再出現。

暗瘡位置|右面頰

與左面頰不同,右邊面頰長出暗瘡的原因通常與呼吸系統有關,當身體出現如痰多咳嗽、呼吸不暢順等與呼吸道相關的疾病時,右邊面頰便會長出暗蒼來為身體響起警號。這時候需要注意保護呼吸道,盡量避免進食容易過敏的食物,同時建議培養運動習慣,鍛鍊心肺功能來強化呼吸道健康。

左右邊面頰長暗瘡的原因各有不同。 經常熬夜或作息不定時都會令左邊面頰出現暗瘡。 右邊面頰長暗瘡與呼吸道系統有關,建議多在戶外進行運動鍛鍊心肺功能改善。

暗瘡位置|下巴

下巴屬於經常長暗瘡的位置,除了因經常吃喝冰冷食品導致內分泌失調外,清潔不足令面部油脂分泌過剩同樣是令下巴位置長暗瘡的原因。因此只要少吃冰冷食品及配合清淡的飲食,同時徹底卸妝及清潔,並對下巴暗瘡進行局部消炎,暗瘡的問題便能解決。

暗瘡位置|下顎

下顎可以體現出肝臟及淋巴的健康,因此如果經常在下顎位置長暗瘡,一般都要肝臟負擔過大或淋巴循環不順暢有關。所以建議通過良好的睡眠習慣來改善問題,除了需要規律的作息及充足睡眠外,睡前2小時亦不應進食,讓身體內臟不會過分勞累,再配合徹底的清潔,下顎的暗瘡就可以得到改善。

Ad Block
下巴和下顎都屬於較常長暗瘡的位置。 下巴的暗瘡可以通過清淡健康的飲食習慣改善。 下顎的暗瘡通常是休息不足所導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