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04 16:15:00

爆谷做法|簡易食譜自製爆谷唔難 健康過薯片 在家睇戲必備

分享:
有報道指,爆谷屬於未經加工的全穀物,以粟米受熱爆開而成,富有膳食纖維及大量多酚,有助於降低血糖與幫助消化。

有報道指,爆谷屬於未經加工的全穀物,以粟米受熱爆開而成,富有膳食纖維及大量多酚,有助於降低血糖與幫助消化。

零食一向都不太健康,如朱古力、糖果或薯片便含有高糖、高脂,但原來零食也有較健康的選擇,它就是不少人看電影時都要手執一桶的爆谷!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爆谷(英文︰popcorn)屬於未經加工的全穀物,以粟米受熱爆開而成,富有膳食纖維及大量多酚,有助於降低血糖與幫助消化。

Ad Block

營養學家認為,爆谷是一種膨發食品,進入胃部後將佔據大量空間,從而避免人吃得太多,提供的飽足感絕對比薯片等食品也更高。不過,若製作過程中使用大量油和糖分,本來健康的爆谷就會變得不健康,最好是利用氣炸或自製少油爆谷。

在家自製爆谷其實很簡單,四人分量亦只需半個粟米及2湯匙食用植物油。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酸尾尾減肥食物推介(am730製圖)

爆谷做法

  1. 先將油倒入鍋中,然後放入兩三粒粟米
  2. 蓋好後以大火加熱
  3. 傳出「啵」聲後即粟米夠熱及爆裂,這時可以將鍋移離火
  4. 將餘下的粟米粒倒入及蓋上,然後再放回爐上加熱,
  5. 這時就會不斷傳來「啵啵」的爆裂聲,當聲變慢後就可以打開蓋以散去蒸氣。
  6. 可趁熱灑一點鹽或糖調味,但不添加調味亦同樣美味。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