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7-10 05:15:00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科?

分享:
(圖1)

(圖1)

DSE沒有生物和物理科成績,還可報讀醫療專科嗎?AAC升學顧問鄧偉强回答,學生還可選擇:放射治療、言語治療、營養等學科,甚至化驗、生物醫學及鑑證科學等學科皆可。AAC由今日起邀請多所著名院校代表與學生面談,並舉辦不同專題講座介紹課程內容,包括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大學教授分享在海外學習生活與回港註冊須知。

澳洲學習環境少競爭
現就讀澳洲昆士蘭大學獸醫學位的五年級生Nicholas(圖1左),曾在昆士蘭大學預備班考獲每科滿分的成績,得到學校獎學金繼續升學;在大學期間亦幫助教授做研究工作,將於本年底畢業。他認為,當地的課程與香港的相若,不過考試機制卻大不同,當地的考試範圍集中課堂知識,反之香港的試題可能是從未學過的,而且外國的計分準則以平日的作業、校內考試作評核,感覺努力會較有成果。成績以外,Nicholas也認為當地的老師較肯花時間,學習氣氛濃厚,且香港競爭大,課外活動很多,讀書不及在外國般專心。


學科選擇多元 港生易適應環境
Nicholas曾跟大部分年輕人一樣,對前途感到迷失。「小時候我已非常喜歡小動物,到了澳洲後,有更多機會接觸大自然及不同種類的動物,使我更確定自己真很喜歡動物,於是選讀獸醫。」談到在當地家庭寄宿,Nicholas笑言該家庭待他如親兒子一樣,對他照顧備至,剛抵埗便帶他周圍閒逛,讓他很快融入當地生活。

初到澳洲時Nicholas也遇過不少問題,幸得AAC從旁協助才免於困惑,「那時我有甚麼問題都會聯絡AAC,他們耐心解答,又教了我不少注意事項、禮儀及關心我在當地的生活,即使後來在升大學選科時,他們也提供詳細資訊。」

Ad Block


連續三天專題講座及即場面試
AAC升學顧問鄧偉强指,外國院校設備及配套完善,開辦的專業多不勝數。有見及此,AAC由今日起舉辦多個專題講座,包括:健康專科諮詢日及講座、分析如何入讀全球百大大學、比較學位、文憑及基礎課程的分別,入學要求及費用等,還特別設有即場面試。AAC的每位升學顧問擁有最少十多年以上的經驗,致力按每位同學的興趣、能力及背景作詳細分析,從而度身制訂最合適學生的升學計劃,費用全免。經由AAC出國升學的同學大部可成功入讀心儀學府及專業,不少更取得獎學金。學生如欲進一步了解海外升學的詳細資料,歡迎預約查詢,並帶同公開考試及最近兩年校內成績可獲優先面試機會。

Ad Block

預約及查詢:www.aac.hk | 2777 8771|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大廈1301室 (AAC升學顧問)

澳洲的大學環境

澳洲的大學環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