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09-08 06:00:00

Run & Hike~行走北意大利山脈 體驗不一樣地勢

分享:

小女子今次介紹位於法國小鎮沙莫尼(Chamonix)的7公里跑步路線,以及位於北意大利庫爾馬耶烏爾(Courmayeur)的12公里的行山路線,沿途風光明媚,是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文、圖:鄭素素


由於正值舉行年度越野世界賽UTMB,沙莫尼鎮內早上六、七時起,就會看到身材健碩的運動員在跑來跑去,當地居民並不驚訝,因為路上還有很多人在踏單車,甚或全副行山露營裝備準備上山。


那天在沙莫尼參加了一個越野跑衣履品牌的約跑活動,大會召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跑手與平民跑手一起跑,當中分開了白兔組和烏龜組,從小鎮起跑約1公里到達廣場,再沿著河跑到馬路盡頭,轉右進入森林,兩旁高大的樹木配上煙霧瀰漫的煙霞,我在遠處看眼前的小屋,就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一樣。我一邊吸著冷風跑,一邊看沿路景致,心想如果在此住上幾個月,人生觀將會起了甚麼變化?


經過小屋,圍了一個圈跑回廣場,大會貼心地準備了熱茶和椰汁西米露予我們這班跑了7公里的跑者,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們還和精英跑手「打卡」留念呢!


翌日乘巴士從法國沙莫尼到位於北意大利的爾小鎮庫爾馬耶烏爾,車程約45分鐘。跟隨路標指示,向Testa Bernarda山上走去,不過小女子力有不逮,所以未能上至2,500米高峯。當中的峭斜的山路和浮石陣令我腳震,我在1,800米的分叉位折返庫爾馬耶烏爾,回程碰到一個米蘭人專程到此荒野度假,雖然我們語言上不太能溝通,但言談間明白他厭倦了城市生活而嚮往行山,他還為我介紹庫爾馬耶烏爾的特色。看見許多的背包客準備上山露營,實在令人嚮往,或許有一天,我會再來意大利行山!
 

Ad Block


 

在沙莫尼跑步,有如走進童話世界。  看著如此景色跑步,簡直是享受。 於庫爾馬耶烏爾行山。
跑步時,沿途看見雪山。 北意大利山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