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09-08 06:00:00

Ultra~如果不是認真的,不要去跑Ultra

分享:

跑步運動中的Ultra,是所有超過馬拉松距離的比賽。道路跑的是叫Ultra Marathon,越野賽的是叫Ultra Trail。Ultra的愛好者,說真的,他們也是貪玩,但這種貪玩,不是普通的玩玩下,當中更多的是在探索更多未知的境地,探索自己的極限——究竟我能完成嗎?每位完成Ultra的人,不只是身體經過千錘百煉,更是練就了百折不撓的超強毅力。


但以為報到Ultra好威威?唔算囉。就算是Ultra Trail中的最盛大的賽事——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賽(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UTMB),參加資格也不是特別高,只要報名的人有積分15 points,約是兩年內完成到3場爬升有4,000米以上的100公里越野賽,就可以報名;如果是參加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賽當中的CCC與OCC,要求就更低。UTMB就像外國的大學一樣「易入難出」,能在UTMB畢業,才算是真正的威威。


 一個哲學問題:「唔通個個玩Ultra,都真係鍾意玩Ultra?」一場比賽只有少數人有爭標實力,玩Ultra的人也不是不知,但為何還是愈來愈多人投入這種運動?冇錯!玩Ultra的人,真的是絕大部分都愛玩Ultra,除了passion,我想不到參加Ultra的理由。


要完成一場Ultra,打從想報名那刻,便要開始盤算各項賽事資訊,距離、爬升、下降、地勢、難度。也要預計要甚麼樣的訓練,才能增加完賽的可能,然後便是如何安排時間,不只是星期六、日整日在操練長課,平日也要安排其他訓練。有家室的人,要放棄周末的家庭日,老婆老公阿仔阿女唯有見少幾面。工作上也要犧牲,最好能準時放工,不要影響訓練日程。OK!思前想後,死就死啦,明知犧牲那麼大也決定「去馬」的人,查實也有點宗教上的「決志」feel。

Ad Block


所以Ultra的愛好者總是有一個特質——認真。說真的,不要玩玩下的去參加Ultra賽事,非誠勿擾。任何一種Ultra賽事,只要參加者不夠誠意,不夠認真,Ultra是會狠狠的教訓他。想用跑步呃like還是有很多方法,又或者,如果想用一場Ultra呃like,敬請事必要完賽,或最起碼是曾經認真過。    
文、圖:艾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