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09-01 06:00:00

Trail Run~ 法國小鎮沙莫尼 體驗跑山界奧運

分享:

小女子今次有幸憑藉着跑過一次100公里及50公里越野跑賽事的資格,第一次與朋友們以團體形式,抽中了UTMB CCC環法、意、瑞士的勃朗峰賽事。參與這個跑山界的奧運及神級賽事,能夠與世界各地的精英跑手切磋競技,這亦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原因。                    

文、圖:鄭素素


我和朋友在比賽前4天到達約海拔1,200米的 Chamonix(沙莫尼),然後再上3,000至4,800米的高峰行山及跑步,以測試身體是否有高山反應。沙莫尼是法國東南方接近瑞士與意大利國界的一個山中小鎮,處於Mont Blanc(勃朗峰)山腳下,由於多年前開始的這個UTMB越野跑賽事,令小鎮增添了不少除了滑雪運動外的運動員進駐。小鎮內差不多每間店都是以運動品牌為主,可說是運動員的天堂!

我與友人步行5分鐘,到達小鎮旁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的纜車站。南針峰是法國阿爾卑斯山勃朗峰的一座山峰,海拔約3,842米,從索道的起點沙莫尼到終點南針峰頂,超過2,800米的高度,坐纜車只需20分鐘。在山上我們經歷了一場大雪,在沒有看天氣預報下,我們走了一圈就都凍得要下山了,不過在走樓梯的時候也很容易喘氣,那就是其中一項高山反應,好在我們沒有頭痛,所以反應也不是很強烈。

然後我們在另一邊的纜車站,上山至比較和暖的勒布雷旺(Le Brevent),也是Aiguilles Rouges所屬的山脈之一。我和友人像小孩子般興奮地在海拔2,500米跑了一陣子,友人更嘗試依照著路標及遊人,走到步行時間約需45分鐘的Lac Blanc湖泊,其山勢與香港很不同,尤其是那些險要石地,不過迷人的景致實在令人讚嘆!

到了昨天,我們於早上7時在沙莫尼跑步,以雙腳遊歷小鎮5公里,我們跑進了住宅區,發現許多兩、三層高的屋宇,設計十分古典優美,襯上小屋上冒氣的煙囱和庭院內的七彩花卉,我們就像置身於童話世界。

9月1日就是比賽日子了!究竟沙莫尼其他山脈的景觀,是如何優美及令人驚嘆呢?我很期待啊!大家請留意下星期五小女子的報道! 

於沙莫尼鎮內跑步。 四周都是美景,感覺寧靜。 高山反應令我很容易喘氣。 興奮地在海拔2,500米跑了一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