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9 13:13:00

廚房浴室渠口傳臭味?!5個處理排水口臭味方法

分享:
生活冷知識|廚房浴室渠口傳臭味?!5個處理廚房/浴室排水口臭味方法

生活冷知識|廚房浴室渠口傳臭味?!5個處理廚房/浴室排水口臭味方法

生活冷知識廚房和浴室的渠口都容易傳出異味,除了霉味外,最令人忍受不了的便是食物殘渣的臭味,需要妥善處理才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以下就盤點5個處理廚房或浴室排水口臭味方法,讓大家可以妥善解決家居清潔問題,不要讓臭味困擾日常!

排水口問題|定期通渠

如果排水口經常傳出臭味,建議先檢查排水口是否暢順,有機會是因為有異物阻塞而影響排水效果,從而令臭味產生。因此可以定期利用成份比較天然的通渠水疏通渠道,以防止堵塞及解決異味問題。

浴室渠口容易傳出臭味。 洗手盆的排水口亦有機會因淤塞而傳出異味。 廚房鋅盤的排水口容易因食物殘渣而傳出臭味。

排水口問題|白醋+梳打粉

梳打粉具有強力的清潔能力,而醋則可以幫助軟化渠內的污垢,因此在疏通渠道的時候,可以在排水口灑入梳打粉,再加入白醋,靜置10分鐘後再倒入温水。這樣不但可以有效去除水渠內的臭味,還可以清潔渠道,解決渠道堵塞問題,杜絕排水口臭味問題。

白醋具有軟化污垢的作用。 梳打粉加入醋後會產生化學作用,令他們可以有效地清潔渠道。 梳打粉本身就具有天然的清潔功能。

排水口問題|鹽+檸檬

廚房的排水口經常會有食物殘渣經過,除了比較容易傳出臭味外,而且臭味來源通常都是一些已經腐爛的變質食物,需要將污水排出才可以清除臭味。如果無法用一般清水解決問題,可以將鹽和檸檬汁混合,然後倒入排水口,讓排水口內的污水可以順利排出,從而幫助清除水渠傳出的臭味。

Ad Block
檸檬的味道較清爽,可以去除臭味。 以一般的粗鹽或幼鹽清潔即可,不需要使用帶有味道的食鹽。 針對廚房鋅盤的排水口特別有效。

排水口問題|濾網預防

如果想杜絕廚房排水口的臭味問題,可以放置過濾網來預防,特別是大部份人都會將廚餘倒入廚房的排水口,令排水口內容易囤積一些食物的殘渣,當食物變壞後臭味便會更加強烈。如果放置過濾網,便可以隔開食物殘渣,定時定候清潔不但可以解決臭味問題,還可以防止淤塞問題出現。

使用過濾網可以防止淤塞的情況。 建議使用密度較高的過濾網。 同時需要定期清潔過濾網,以防廚餘腐壞,滋生臭味。

排水口問題|專家處理

若用盡所有方法清潔及通渠都無法解決排水後的臭味問題,有機會是由於水管老化或無法解決的淤塞問題引起,建議直接尋找相關的師傅或專家處理,檢查及更換水管,以免臭味問題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Ad Block
不適當使用通渠水有機會增加渠口老化的問題。 建議可以尋找專業的師傅通渠及清潔。 從根源改善才有效改善臭味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