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2 18:44:00

生活冷知識|洗衣機清潔方法 防止衣服積聚細菌

分享:
生活冷知識|定期清潔洗衣機!5個清潔洗衣機技巧 防止衣服積聚細菌

生活冷知識|定期清潔洗衣機!5個清潔洗衣機技巧 防止衣服積聚細菌

生活冷知識大部份人都有在家清洗衣服的習慣,但除了利用洗衣機洗衣服外,其實清洗洗衣機同樣重要。以下就教大家5個清潔洗衣機技巧,保持洗衣機潔淨才可以防止衣服積聚細菌,達致「有效」洗衣!

清潔洗衣機|洗衣液格

洗衣液格內容易殘留洗衣液、柔順劑等各種液體,同時會留下積水,因此建議定期清潔以保潔淨。而清洗洗衣液格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拉出洗衣液格,用清水將殘留的洗衣液或柔順劑沖洗乾淨,再將少量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溶解在水中,沾在牙刷上刷洗洗衣液格內外,最後用乾布擦乾即可。

使用洗衣液或洗衣粉均容易在洗衣液格中殘留。 倒入洗衣液的時候亦有機會沾到在洗衣液格的外圍。 清洗後需要抹乾才可以防止細菌積聚。

清潔洗衣機|機門密封圈 

使用洗衣機後若習慣直接關門,容易令機門或密封圈上的積水變成霉菌或積聚細菌。如果發現已經有發黑發霉的情況,可以用濕毛巾蘸取漂白水,然後濕敷一晚便有助去除表面霉菌 。而沒有霉菌的話,則可以用牙膏或酒精來清洗密封圈,用濕布輕輕拭擦即可去除污漬,最後再用乾布抹乾或待自然風乾即可。

洗衣機機門的軟膠密封圈容易沾上霉菌。 使用清潔劑清潔後便可回復原狀。 同時亦有密封圈專用的清潔劑。

清潔洗衣機|內筒:專用清洗劑

部分洗衣機具有內筒清洗功能,如沒有則可以使用一般洗衣服模式來清潔內筒。清潔內筒時,只需要將一包洗衣機內筒專用清洗劑倒入洗衣液格中,然後按洗衣程序清潔即可。不過有些專用清洗劑的用法可能會不同,建議最好按照說明書進行清潔。

Ad Block
洗衣機內筒亦需要定期清潔。 清洗途中洗衣機內會佈滿泡泡,有機會需要進行過水兩次才清除。 市面上有不少清潔洗衣機內筒專用的清潔劑。

清潔洗衣機|內筒:梳打粉

除了專用清洗劑,利用梳打粉同樣可以以自然的方式清潔洗衣機內筒。先將50g梳打粉與500mL清水混合均勻,然後倒入洗衣機中,再開啟清潔模式或洗衣模式運行5分鐘,再關閉靜置2小時,最後再重新開啟洗衣模式即可把洗衣機內的陳年污垢清洗乾淨。

使用梳打粉清潔同樣有起泡效果。 如果不想先混和的話,可以直接倒入洗衣液格內。 有些清潔劑可以直接倒入洗衣機內。

清潔洗衣機|排水過濾器 

不少人清洗洗衣機時都會忽略清洗排水過濾器,依排水過濾器一般都在洗衣機的底部,清洗時只需要打開前蓋板,並放置一個方便接水的容器,然後再將水通過排水過濾器左側的黑色小管排出 。當完成排水,逆時針扭開排水過濾器,在水全部排出後往外拉即可。最後再以順時針旋轉的方式裝回排水過濾器,然後蓋上前蓋板以防止漏水現象的出現便完成。

Ad Block
不少人清潔洗衣機的時候都會忽略清理最底的排水過濾器。 清洗後要將它風乾或抹乾。 最後一定要蓋好前蓋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