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5 16:00:00

秋冬養生|多吃水果防乾燥!盤點7款補水水果 奇異果/西柚/提子 直接食用勝果汁

分享:
秋冬養生|多吃水果防乾燥!盤點7款補水水果 奇異果/西柚/提子 直接食用勝果汁

秋冬養生|多吃水果防乾燥!盤點7款補水水果 奇異果/西柚/提子 直接食用勝果汁

秋冬季天氣特別乾燥,除了多喝水補充水份外,日常還可以多吃水果來預防乾燥。以下就為大家盤點7款含有補水成份的水果,直接食用比起榨成果汁更有效!

補水水果|梨 

秋冬季屬於梨的旺季,一個梨中一般含有約85%的水分,多吃你有助補充水份,而且含有新專用肺、緩解乾燥的作用,有效改善因天氣乾燥而引起的不適。

秋冬季多吃水果有效緩解乾燥,但並非所有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份。 梨的水份含量特別豐富,特別適合在秋冬食用。 燉梨、梨湯等亦是生津解渴的好幫手。

補水水果|柑橘 

柑橘與一般的橙不同,通常在秋天尤為成熟,不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他命,還可以充分補充水份,緩解乾燥及便秘,因此特別適合在秋冬季食用。不過注意進食太多的話有機會令皮膚呈橙色,需要注意進食量。

柑橘在秋冬的產量尤其豐富。 不但有效補充水份,還可以補充維他命C。 吃太多的話皮膚會變得較橙,需要特別留意。

補水水果|提子

提子中含有大量的水份,由於通常都會連水果皮食用,所以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除了含有補水作用外,提子中的花青素還有助修補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讓皮膚在秋冬季的乾燥中仍能保持彈性。

Ad Block
提子中含有豐富的水份。 通常會連同果皮一起食用,因此水份含量更高。 提子味道香甜,小朋友通常都會特別喜歡。

補水水果|蘋果 

蘋果屬於四季皆宜的水果,但由於蘋果中含有大量的水份及保濕成份,因此在秋冬季進食有效對皮膚進行補水的作用,效果比其他季節更為顯著。

補水水果|西柚 

如果不想吃糖粉太高的水果,可以選擇進食含有豐富維他命C和P西柚,通過增強毛孔及皮膚的彈性,不但有效鎖緊皮膚的水份,還能對抗皮膚乾燥的不適。

蘋果屬於四季皆宜的水果。 可以作為簡單的下午茶食用。 西柚屬於糖分較低的水果,適合不太嚐甜人士食用。

補水水果|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及水份,不但可以為身體補充水份,緩解皮膚乾燥,還有助潤腸排便,舒緩因乾燥缺水而引起的秋冬便秘問題。

補水水果|火龍果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效促進腸臟蠕動,對緩解因秋冬乾燥而引起的便秘特別有效。同時含有豐富的花青素,不但有助於皮膚補水,還有抗氧化的功效,對於乾燥的皮膚特別有幫助。

Ad Block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有效緩解因秋冬乾燥而引起的便秘問題。 如果怕奇異果太酸的話,可以選擇同樣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及維他命C的黃金奇異果。 火龍果同樣有效促進腸臟蠕動,以緩解乾燥便秘不適。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