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7-27 21:05:00

iOS 14主動通知又有新「發現」?Instagram誤報鏡頭開啟

分享:

iOS 14上周推出beta 3,不過有用戶就報告Instagram在iOS 14上出現問題,用戶在使用Instagram時,即使只是在瀏覽照片,而不是在拍照,iPhone也會標示相機及咪高風正在開啟,令人懷疑Instagram隨意啟動了相機。
 

雖然正在瀏覽照片,但右上角卻顯示相機正在使用的綠點。

雖然正在瀏覽照片,但右上角卻顯示相機正在使用的綠點。

一些網友在網相貼出照片,顯示iPhone在瀏覽照片時標示相機正在開啟的綠點,拉下控制中心亦見到Instagram正在使用相機的標示。Instagram發言人對傳媒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並正修正在iOS 14上的問題,並強調他們只會在用戶要求下才存取鏡頭,在那些個案中軟件並沒有存取相機,也沒有紀錄任何內容。

這次Instagram誤報事件,可能跟iOS 14新引入的主動通知功能有關,該功能在軟件執行某些行為時提示用戶,例如拷貝剪貼簿內容。較早前TikTok、LinkedIn和Reddit都被發現頻繁拷貝裝置剪貼簿的內容。TikTok就事件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更新版本,移除了有關功能,並強調那是為了防止濫發垃圾內容的功能。

去年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亦被發現在iOS版程式在沒有通知用戶情況下在背景開啟了手機相機。

控制中心亦顯示Instagram正在使用相機。

控制中心亦顯示Instagram正在使用相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