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21 11:59:37

莎比亞書展出新書《深夜綠文III》 連登網民讚真人帽事寫成書勇氣可嘉

分享:
莎比亞曾於IG找來妻子宣傳新書《深夜綠文II》。

早前莎比亞曾於IG找來妻子宣傳新書《深夜綠文II》。

網絡作家莎比亞去年被爆出相愛9年的老婆偷食,出軌事件意外和其著書《深夜綠文》有不少共通之處,於連登討論區瘋傳。事件一年後,有連登巴打發現莎比亞這名專寫「綠帽文」的作家,於今年書展又再有新著作《深夜綠文III》。莎比亞於個人IG更於打上疑問句「是否真人真事」,又是重點在於「故事後續的發展」。有連登網民便大讚莎比亞有勇氣將自己被「綠帽」一事出書,大感佩服。

莎比亞

莎比亞早前出post宣傳新書《深夜綠文III》,更指「新婚出軌真的很可怕」,疑似暗示是自己的真人真事。

香港書展2022於周三開鑼,日前便有連登巴打出post指人氣「綠文」作家莎比亞於今年再次出書,題材更疑似是自己去年爆出老婆偷食的真人真事。有巴打指出:「全港都知佢帶綠帽,比人笑廢柴食軟飯,竟然將綠帽經歷寫成書,真係服X咗佢。」

莎比亞:寫出來會不會很傷感

據莎比亞個人IG中指出,「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是否真人真事?我寫出來會不會很傷感」,而他亦透露書中會有事件後的發展:「我寫這個故事的重點,是後續的發展。」他於引用書中金句:「她把人生的自由還給你,你有信心接受新的幸福嗎?」能將個人真人「帽」事融入文字、頂住連登熱門的壓力出《深夜綠文》,其勇氣可嘉。

Ad Block
連登網民 連登網民

只是,連登網民對此反應不一,有網民指莎比亞的綠文文學毫無營養及價值可言,但其marketing手法十分強大,「用真人真事去做包裝Sell慘情,分手都可以將前度剩餘價值用盡」,建議莎比亞轉行做marketing。又有網民指莎比亞的愛情小說其實一點都不吸引,反而他轉跑道出書講恐怖情人應該有得諗。

莎比亞與女友拍拖9年結婚。

莎比亞與女友拍拖9年結婚。

莎比亞曾成古巨基作曲靈感

莎比亞為香港的網絡愛情小說作家,他自2012年起在高登撰寫網絡潮文,分享自己的初戀愛情故事而興起。歌手古巨基前年推出歌曲《亂世情侶》,便找來莎比亞及當時的女友拍片宣傳,指其靈感來自莎比亞的文字「在這個時代做情侶談戀愛像在亂世裡面這麼艱難」。當時莎比亞指兩人是同學,一起做過交流生,回港後同居,前者曾在傳媒界工作,後來女友支持他全職作家追夢。莎比亞和現任老婆拍拖9年,今年3月30歲時,莎比亞便在IG發文公開婚訊。只是去年8月,於連登傳出其相愛9年的老婆偷食,甚至在外共築「愛巢」。

古巨基曾找莎比亞拍片宣傳新歌

Ad Block
莎比亞 莎比亞 莎比亞 莎比亞 莎比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