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12-10 04:30:00
日報

聖誕遊大澳 細味本地文化

分享:

年年聖誕紅日假期,不是行商場就是開派對食自助餐,可有想過今年破格點,走進大澳來一個本地文化深度遊。今個聖誕舉行的「大澳Let’s Go!大澳文化節2021」,大會特別安排最傳統文化節慶活動重現大家眼前,亦請來青年室內設計學生為十間大澳老店翻新及設計,更加入很多藝術及溫情元素,讓公眾認識店舖的歷史故事。

撰文:Charlotte
電郵:[email protected]

河涌巡禮

河涌巡禮

重點推介:河涌巡禮

這是大澳原居民後代都未必見過水上巡遊。巡禮由10艘龍舟帶領,分別以農曆新年的舞獅、中秋節的花燈、端午的龍舟、廟誕的粵劇及水上嫁娶「噹噹嘭」等展示,居民更參與匯演,發揮小鄉的互助精神。(日期:2021年12月26日)

商舖換出新潮派

十多位專業設計師擔任顧問導師帶領70位設計系學生為十間大澳老店翻新及設計,希望能做到創意中不失傳統,以新面貌讓專程到來的遊客更了解大澳社區。

坐舢舨賞風景

為了重現昔日大澳河涌內舢舨湧湧的獨特水鄉風光,大會打造全木製舢舨及搖櫓工具,大家可乘坐舢舨小艇穿梭河涌,認識最原始的人力交通工具。

張財記在設計學生的幫忙下,店子煥然一新。

張財記在設計學生的幫忙下,店子煥然一新。

城市孩子很多都沒坐過舢舨,是個不錯的體驗。

城市孩子很多都沒坐過舢舨,是個不錯的體驗。

大澳人專屬藝術

大會請來大澳多位藝術家親自操刀製作藝術裝置,傳統概念遇上當代藝術,展出專屬水上特殊文物的展覽。

棚屋舞台劇場

由建築師楊偉強擔任顧問,大膽將象徵大澳的特色水上棚屋化身成大型藝術裝置舞台,展示其結構與漁民的智慧之外更有故事劇場,將大澳漁民的故事演繹出來。

大澳人專屬藝術

大澳人專屬藝術

棚屋舞台劇場

棚屋舞台劇場

「大澳Let’s Go!大澳文化節2021」
日期:2021年12月24至27日
時間:下午1時至5時
費用:全免
查詢:https://m.facebook.com/hkfyg.csu/

聖誕遊大澳 細味本地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