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2 12:30:00

韓國旅遊|韓國深度遊!慶州旅遊2日1夜行程推薦[美食篇] 必食拉絲芝士餅/傳統韓式刨冰

分享:
韓國旅遊|韓國深度遊!慶州旅遊2日1夜行程推薦[美食篇] 必食拉絲芝士餅/傳統韓式刨冰

韓國旅遊|韓國深度遊!慶州旅遊2日1夜行程推薦[美食篇] 必食拉絲芝士餅/傳統韓式刨冰

除了釜山和首爾外,其實韓國近郊亦有不少值得一去的地方,而慶州便是近年發展得不錯的旅遊地之一,特別適合抽2日1夜的時間來一場快閃旅行!以下就為大家推薦2日1夜慶州旅遊的美食行程,各種韓食、甜品及Cafe都包含在內,愛食之人絕對不要錯過!

Ad Block

慶州美食|韓屋新派韓食:소향몽 Sohyangmong

到訪韓國當然少不了吃韓食,而隱藏在韓屋中的소향몽就屬於較為新派的韓食,以西式的擺盤方式來製作韓餐,其餐點以牛肉及麵食為主,亦有材料豐盛的煎餅,適合配上米酒食用。特別推薦當中的牛胸肉三合(차돌박이삼합)及生牛肉拌飯(육회비빔밥),不但牛肉味道濃而不膩,而且餐點擺盤精緻特別,再加上兩種餐點都較難在香港吃到,難得到訪一定要一試!

地址:경북 경주시 사정로57번길 16 1층 소향몽

牛胸肉三合(차돌박이삼합)的份量其實已足夠兩個小鳥胃的女生食用。 Sohyangmong(소향몽)以韓屋改建而成。 午餐價格較為划算,建議午餐時間來食用。

慶州美食|高分韓式排骨:황남두꺼비식당 Hwangnam Dukkeobi 

韓式排骨通常都以燉煮的方法製作,因此大多都以燉煮的醬汁一較高下,而황남두꺼비식당在Naver評分就獲4.7/5之高,可見其排骨絕不簡單!餐廳主打的燉排骨(갈비찜)味道濃郁、肉質細嫩,再配搭雞髀菇、年糕、韓式粉絲等一起食用,口感及味道都特別豐富!除了燉排骨外,餐廳的生牛肉拌飯亦同樣是主打,擺盤方法特別吸睛,特別適合打卡之用,不過餐點的份量較大,建議最好按人數選擇適合的餐點。

地址:경북 경주시 포석로1050번길 16 두꺼비식당

一般都建議點選燉排骨與米酒一起食用。 Hwangnam Dukkeobi(황남두꺼비식당)同樣以韓屋改建而成。(Instagram@hankooknom) 整體份量比較大,建議按人數選擇適合的餐點。(Instagram@fe.kdramagh)

慶州美食|街頭拉絲芝士餅:10圜芝士餅 황금십원빵 

在慶州最熱鬧的皇理團街(황리단길)中就有不少街頭小食,例如動物造型雪糕、牛油三文治、傳統慶州包等,但最受歡迎的便是10圜造型的黃金芝士餅。其製作方法與日本的鯛魚燒相似,在模具內倒入蛋漿後放入芝士,然後關上模具定型,取出後便會得到10圜造型的芝士餅!10圜芝士餅味道鹹中帶甜,撕開更呈拉絲狀,當作下午茶邊走邊吃剛剛好!

地址:경북 경주시 포석로 1083 경주 황금십원빵

Ad Block
10圜造型特別適合用來打卡。

慶州美食|傳統韓式刨冰:1894 사랑채 1894 Sarangchae 

不少人都會在韓國旅遊是特意到大型連鎖店雪冰吃韓式刨冰,難得在慶州當然要一嘗較難在首爾吃到的傳統風味,而1894 Sarangchae(1894 사랑채)便是藏在韓屋內的甜品店,主打傳統韓式刨冰及糕點,其雪花紅豆刨冰(눈꽃팥빙수)不但灑上韓式刨冰獨有的黃豆粉,還加入紅豆糯米糕,令口感變得特別豐富,即使吃冰亦會感到飽足感。而另一款主打的糕點紅豆饅頭(팥물찐빵)則較難在首爾吃到,將紅豆漿倒在煙靭的蒸包上,口感獨特,甜而不膩,難得到慶州不妨一嚐吧!

地址:경북 경주시 포석로1068번길 23

其刨冰不但灑上的黃豆粉,還加入紅豆糯米糕。

其刨冰不但灑上的黃豆粉,還加入紅豆糯米糕。

慶州美食|孔劉天台Cafe:카페오하이 Cafe Ohi

其實慶州有不少餐廳都是主打在韓屋中,但連帶韓屋天台的則較少,而位於皇理團街(황리단길)中的카페오하이(Cafe Ohi)便是由一整間韓屋翻新而成,咖啡和甜點中規中矩,勝在可以在天台俯瞰整個慶州的景色,特別適合在天台渡過閑暇的午後。而Cafe Ohi之所以特別有名,其實是因為人氣演員孔劉曾經在其天台拍攝寫真,所以不少粉絲都特別慕名而來,大家亦不妨到訪拍攝與孔劉的同款相吧!

地址:경북 경주시 포석로 1070

Ad Block
Cafe Ohi難得由一整棟韓屋改建而成。 Cafe Ohi亦位於皇理團街(황리단길)附近。 在天台可以俯瞰整個慶州。(Instagram@cafeohi_gyeonju)

慶州CAFE|手製冬甩Cafe:컵넛 Cupnut

韓國近年特別流行冬甩,但不少在首爾的冬甩店都屬排隊店,更不設座位,讓人無法悠閒地享受美食。慶州的컵넛(Cupnut)位於較為恬靜的街道,設有室內外座位,室內可以享受韓屋獨有的氛圍,室外則可以享受一整片大自然。而Cupnut就主打各款特色手製冬甩,例如糯米、抹茶、番薯等,每款冬甩都是當日手製製作,口感煙韌軟糯,味道甜而不膩,特別適合配搭咖啡當作下午茶食用。

地址:경북 경주시 놋전1길 23 카페 Cupnut

Cupnut的冬甩為每日新鮮製作。 設有多款口味供選擇。 店舖位於遠離主街道的獨棟韓屋中。 室外位置可以感受大自然。

即睇更多韓國旅遊景點:愛寶樂園N首爾塔樂天世界釜山海雲台X the Sk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