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10-23 07:00:50

三文治食譜│香茅豬肉三文治早餐/午餐/野餐百搭 隔晚醃肉加一個動作防餡料滲水

分享:
三文治食譜│香茅豬肉三文治!隔晚醃肉加一個動作防餡料滲水

三文治食譜│香茅豬肉三文治!隔晚醃肉加一個動作防餡料滲水

不想帶飯帶麵返工,或想製作早餐、下午茶、野餐,三文治也是個好選擇。想吃到最新鮮的三文治,便最好當天早上才做,但可以前一晚醃好肉和菜,隔天起床後,便只要把菜的水擠乾,再把肉煎好便輕鬆完成。因為三文治不是即做即吃,要切記把餡料水份弄乾,並用醬料或牛油塗在麵包內層,防止餡料滲水。做好的三文治包好,吃的時候從中間切開便可,可以另帶車厘茄和青瓜來增加蔬菜攝取。即睇如何製作香茅豬肉三文治:

香茅豬肉三文治食譜(2人份量)

烹煮時間:20分鐘

香茅豬肉三文治材料

長法包半條、薄豬肉片6片、椰菜半個、甘筍半條

白醋1湯匙、鹽半茶匙、糖1/3茶匙

香茅豬肉三文治醃料

香茅粉少許、糖少許、魚露1茶匙、味醂1茶匙

1.  椰菜和甘筍刨絲,加少許鹽、糖和醋醃10分鐘,擠乾水。 2.  豬肉片加醃料醃10分鐘。燒熱鑊,用少許油煎熟。 3. 法包對切但不切斷,兩邊分別薄薄塗一層蛋黃醬和法式芥末醬。 4. 兩面塗上醬後,可以把擠乾水的椰菜和甘筍鋪上,再放上煎好的豬肉片,稍為壓一下固定。 5. 三文治用牛油紙或廚用蠟紙兩頭包成糖果一樣,吃的時候中間切半便可,乾淨利落。

香茅豬肉三文治做法

  1. 椰菜和甘筍刨絲,加少許鹽、糖和醋醃10分鐘,擠乾水。
  2. 豬肉片加醃料醃10分鐘。燒熱鑊,用少許油煎熟。
  3. 法包對切但不切斷,兩邊分別薄薄塗一層蛋黃醬和法式芥末醬。
  4. 兩面塗上醬後,可以把擠乾水的椰菜和甘筍鋪上,再放上煎好的豬肉片,稍為壓一下固定。
  5. 三文治用牛油紙或廚用蠟紙兩頭包成糖果一樣,吃的時候中間切半便可,乾淨利落。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