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10-15 07:00:44

粟米斑塊食譜│用咩魚做魚柳? 唔洗氣炸鍋 只需要加一材料同樣好食

分享:
粟米斑塊食譜│用咩魚做魚柳? 唔洗氣炸鍋 只需要加一材料同樣好食(am730資料圖片)

粟米斑塊食譜│用咩魚做魚柳? 唔洗氣炸鍋 只需要加一材料同樣好食(am730資料圖片)

粟米斑塊(英文︰Fish Fillet with Sweetcorn Sauce)在香港不少茶餐廳和酒樓都經常吃到,是不少人的心頭好,但有時所謂斑塊其實並非真的用貴價石斑作魚塊,而是普通魚柳,而且很多時魚塊都沾上很厚的炸漿,食起來成口厚炸衣。其實在家煮粟米斑塊,也並非一定要用石斑塊來煮才好吃,今次Yahoo Food教大家用鯰魚柳上蛋黃再薄沾粉慢慢煎,不用氣炸鍋一樣可以外脆內軟又唔會厚。

粟米斑塊食譜│用咩魚做魚柳? 唔洗氣炸鍋 只需要加一材料同樣好食 粟米斑塊是香港不少茶餐廳常見菜式,也是不少人的家常菜。(資料圖片)
Ad Block

粟米斑塊(2人份量) 時間:25分鐘

粟米斑塊材料

鯰魚柳2塊、忌廉粟米湯100克、清雞湯100毫升、蛋1 隻

葱1條、麵粉適量、蒜茸1茶匙

粟米斑塊醃料

胡椒粉少許、鹽少許、紹酒1湯匙、糖少許、麻油少許

粟米斑塊食譜│步驟1. 魚切塊,加醃料後加蛋黃拌勻,再薄薄沾上麵粉。 粟米斑塊食譜│步驟2.加油,放入魚塊,中火煎至表面變金黃,盛起。 粟米斑塊食譜│步驟3 鑊中加油爆蒜茸,下清湯和粟米忌廉煮滾,加粟粉水煮至稠身。加蛋白製成蛋花,加魚塊回鑊,撒葱花。

粟米斑塊做法

  1. 魚切塊,加醃料後加蛋黃拌勻,再薄薄沾上麵粉。
  2. 加油,放入魚塊,中火煎至表面變金黃,盛起。.
  3. 鑊中加油爆蒜茸,下清湯和粟米忌廉煮滾,加粟粉水煮至稠身。加蛋白製成蛋花,加魚塊回鑊,撒葱花,粟米斑塊即成。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