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3-08 12:20:00

英國食物|英國黑暗料理唔只「鰻魚凍」 劣食仰望星空批浪漫但驚嚇?

分享:
英國食物|英國黑暗料理唔只「鰻魚凍」 劣食仰望星空批浪漫但驚嚇?(am730製圖)

英國食物|英國黑暗料理唔只「鰻魚凍」 劣食仰望星空批浪漫但驚嚇?(am730製圖)

關於英國食物,大家不論移民還是旅行都眾說紛紜。杜汶澤早前專誠到當地一間傳統老店,品嚐英格蘭球星碧咸(David Beckham) 喜愛的英國傳統菜式「鰻魚凍」(英文︰Jellied Eels),結果忍不住破口大罵,不過英國的劣食料理又豈止「鰻魚凍」,今次就同大家介紹仰望星空批等幾款特色英國食物。

 杜汶澤望著鰻魚凍一面無奈。 碧咸03年轉投皇家馬德里後,曾表示十分想念家鄉鰻魚凍。 碧咸接受訪問時,表示一星期至少要吃一次鰻魚凍。 碧咸坦承在認識的人當中,喜歡鰻魚凍的只佔很少數。

英國黑暗料理1. Cockentrice 雞蛇獸

單聽名字已隱約有種不安,該菜式是用半隻豬與小公雞組成的「合成獸」。先取閹雞(去勢小公雞)一隻,清走其內臟,以熱水汆燙,將其從腰部附近對半切開;再取豬一隻,用同樣做法。取針線將閹雞的前半與豬隻的後半縫為一體,豬隻的前半則與閹雞的後半合而為一,然後再以給豬隻塞餡的方式替這兩者加料。將雞身豬尾與豬身雞尾插在肉叉上烤,夠熟後抹上一層蛋黃、薑粉與番紅花,最終淋上巴西里汁後便完成。

英國名廚Heston Blumenthal曾在其電視節目《Heston’s Feast》中嘗試復刻此古老英國菜式。

英國名廚Heston Blumenthal曾在其電視節目《Heston’s Feast》中嘗試復刻此古老英國菜式。

英國黑暗料理|2. Stargazy Pie 仰望星空批

這個名字絕對比上一個更浪漫吧!這個批的材料包括海魚、鷄蛋、馬鈴薯及酥皮,很正常吧!不過這款批的魚頭露在外,45度角猶如仰望著星空,這個做法是希望魚身上的油脂可以倒流到派内,讓内餡更美味……難怪這款批又叫「死不瞑目批」。

仰望星空批真的有星星。 仰望星空批 仰望星空批又叫「死不瞑目批」。

英國黑暗料理3. Haggis 哈吉斯

哈吉斯的歷史非常古老,在荷馬史詩就有記載了,代表已經有兩三千年的歷史。哈吉斯的主要是由羊內臟,包括心、肺、肝,碾碎後配上洋蔥等材料,然後再裝在羊胃裏。由於羊是很膻的,加上英國肉類也不放血,所以是非常「重口味」。哈吉斯其實是以前窮人吃的料理,媽媽們將僅剩下的食物混在一起煮,也讓丈夫帶去放牧時吃。現在蘇格蘭許多高級的餐廳都有這道料理。

Ad Block
Haggis

Haggis

英國黑暗料理4. Faggots 炸肉丸

Faggots與哈吉斯有點相似,由豬雜製成,包括豬心、豬肝、豬肚,剁碎之後,加上調味料、麵包粉而製作成,通常搭配肉汁、馬鈴薯泥和豌豆泥一起食用。當年發明 Faggots是為了用到豬的每一個部位,源於工業革命發源地西英格蘭,便宜之餘,亦為農民、工人提供耗費大量體力所需要的蛋白質,也是二戰期間軍人的食物來源。

Faggots

Faggots

英國黑暗料理5. Jellied Eels 鰻魚凍

鰻魚凍在18世紀(維多利亞時期)興起,由於當時泰唔士河盛產鰻魚,且價格低廉數量眾多,因此發明了鰻魚凍。做法是將鰻魚水煮,加醋煮熟,冷卻前加入肉豆蔻和檸檬汁,在煮鰻魚時,魚體內的膠質會使得湯逐漸凝稠,形成啫喱狀。由於價格便宜,在貧困階層中非常受歡迎。

Ad Block
Jellied Eels 鰻魚凍

Jellied Eels 鰻魚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