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4-08 16:32:34

Tesla 8月8日揭曉無人駕駛的士 馬斯克否認平價電動車計劃擱置

分享:
Tesla CEO馬斯克早前於X上公布,將於今年8月8日發布無人駕駛的士。

Tesla CEO馬斯克早前於X上公布,將於今年8月8日發布無人駕駛的士。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早前於X上宣布,確認將於今年8月8日發布無人駕駛的士(Robotaxi),同時否認已擱置平價電動車計劃。根據Engadget報道,他於路透社報告幾小時後各外公布,該報告聲稱Tesla取消了生產低成本電動車的計劃,同時稱馬斯克的指示是要全力開發以小型電動車作為平台、無人駕駛之機械的士。

馬斯克在X上宣佈Tesla無人駕駛的士將於8月8日亮相。 Waymo無人駕駛的士在美國三藩市營運。

全自動機械化的士

Engadget指出,Tesla如何僅使用相機系統運作無人駕駛的士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幾年前Tesla放棄了像Waymo無人駕駛的士公司廣泛使用的雷達和其他感應器作為駕駛輔助技術。而自動駕駛技術在美國仍存爭議,相信要跟足當地法規亦非易事,亦有外媒指出,揭曉並非代表即將投產,例如旗下的重型貨車Semi於2017年亮相,但直至2022年末才正式交付。

Tesla的平價電動車計劃並沒有擱置,圖為Model 3。

Tesla的平價電動車計劃並沒有擱置,圖為Model 3。

平價電動車開發中

Tesla一直有計劃推出更實惠的電動車Model 2,預計售價將從25,000美元起,並希望可做到每星期產量1萬部。馬斯克在今年1月份表示,他對這款車型將會在2025年下半年推出持有樂觀態度。

馬斯克在X否認路透社的報告,並回應了一句:「路透社又在撒謊(再次)」。雖然他沒有明確指出報告的哪一部分是謊言,可能是指路透社聲稱Tesla放棄了推出平價電動車的計劃。目前Tesla最便宜的車型是Model 3,一換一車價由270,200港元起。

消息來源:Engadge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