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3 12:56:00

Binance幣安趙長鵬認洗黑錢 傳美司法部尋求限制趙長鵬離境|加密貨幣 (更新)

分享:
幣安趙長鵬認洗黑錢兼辭去CEO職務,Binance被罰43億美元。|加密貨幣

幣安趙長鵬認洗黑錢兼辭去CEO職務,Binance被罰43億美元。|加密貨幣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趙長鵬,於美國承認一項控罪,涉及未能確保公司遵守美國防止洗錢指引(洗黑錢),幣安同意罰款及沒收總值43億美元(折合約335億港元)。同時,趙長鵬亦辭去首席執行官一職,及支付5,000萬美元罰款。

外電引述消息指,美國司法部正尋求法庭限制趙長鵬在庭審前離境。

【11月23日更新】

 

美司法部尋求限制趙長鵬離境

《路透社》報道,法官在趙長鵬認罪後,宣布將量刑庭審日期押後至明年2月,意味若法院沒有頒發離境禁令,他可以在庭審前離開美國,有指美國司法部正尋求法庭限制趙長鵬在庭審前離境。

幣安趙長鵬或被判囚18個月

趙長鵬於美國時間周二(21日)下午,在西雅圖聯邦法院出庭認罪,將於明年2月就認罪判刑,不過判刑日期則可能押後。至於趙長鵬的罪名最多可被判囚18個月。

而幣安亦承認一項刑事指控,並同意支付總計43億美元的罰款,其中包括監管機構提出的民事指控和解金。外電報道,該協議使幣安擁有繼續運營的能力,但要接受一段長時間監管等。

趙長鵬其後於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自己必須承擔責任,並且情感上並不容易放手離開。他對於被指控違反美國銀行保密法和違反制裁規定,仍自豪地指出,美國機構並未指控幣安挪用客戶資金或操縱市場。

Ad Block

幣安全球主管Richard Teng接任CEO

至於幣安地區市場全球主管Richard Teng,將接任為幣安行政總裁。Richard Teng曾擔任阿聯酋阿布扎比全球市場(ADGM)轄下金融服務監管局行政總裁,以及新加坡金管局企業財務總監等職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