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6-02 13:08:42

FM財自 | 遲來的一天

分享:
隨著中特股狂熱,平保向上飆漲 (資料圖片)

隨著中特股狂熱,平保向上飆漲 (資料圖片)

恒生指數從昨晚(0601)夜期開始回升,今天在新舊經濟股明顯反彈之餘,升666點(中午收市),一洗過去連續7天的頹勢。

前文(0530)適逢結算日當天,我在此欄表達最佳時機夾空倉或稱反彈是在61日,月初的第一個交易日,市場押韻地卻遲了半天,61日昨晚夜期才開始明顯的向上,今天62日正式交易時段才見真章。

在結算日隔天(0531)先急挫近500點然後才回升, 昨天(0601)在正式交易時段的反彈也不明顯,我在前文詳盡的分析了過去的回測,月底連跌結算,未來兩天反彈的機率偏高,但這次隔天531日先急挫,再拖遲一天才大幅度反彈,只能用驚險來形容。

如果日子再推遲一天,531日的跌幅是結算日的話,就太完美了,回測過去日子總有些差誤,就如同這名言:過去歷史不會簡單重演但會押韻,太簡單能回測到的就不是“市場”了。

科技股份之前討論太多次了,今天想討論的是我的舊愛:平安保險(2318),此股波幅大適合炒逆轉及空間,但愛股不能天天炒,每天黏在一起,即使多可愛的都會變成棄愛。

平保向上飆漲 市場突然多了分析員推薦

在三月中至四月初的低迷時期,平保在50元之上打了一個平底,在技術分析領域是一個不錯的買入位置 ,之後隨著中特股狂熱,平保向上飆漲,最高升至61.7元,市場突然多了很多分析員推薦,我當時慨嘆著:50元不推薦,為何60元之上才來推薦呢?

Ad Block

後來在急轉直下前,記得當時我用標題寫中特股即將升完,之後一期的文章標題更寫:中特股已成泡沫,也迎來很多人冷嘲熱諷,交易向來是孤獨的,小撮人的看法通常會與大眾的看法違背,後來平保真的隨著中特股爆破而重挫,近日甚至跌破50元,跌破3月份的最低位49.7,在跌破前底時我反而敢炒底,未破底前我在訂閱文章裡寫分兩筆,一筆在50元未破前炒底博雙底,另外一筆等破底至48.5-49.5元時再炒底,過去兩天平保最低跌至48.9元,今天(0602)明顯回升,中午時收在51.45元,上升4.361%,絕對不輸科指股份的漲幅,60元很多人推薦買的平保,跌破50元時卻少有人敢買?

Ad Block

再說回恒指,累積7天的能量,今天是首次反彈不可小窺,可能重上19000點之上才結束,回測今年31日的情況,當天升833點收市,是否有些押韻呢?

只不過遲來了一天。

Option Jack

Option Ja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