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3 14:20:00

SVB接管|對沖基金大鱷再出預言:聯儲局出手仍有銀行可能倒閉

分享:
對沖基金大鱷再出預言,稱聯儲局出手仍有銀行或倒閉。(資料圖片)

對沖基金大鱷再出預言,稱聯儲局出手仍有銀行或倒閉。(資料圖片)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上周五(10日)倒閉,周日(12日)再有另一間銀行Signature Bank,亦被美國監管當局關閉。有「對沖基金大鱷」之稱的Bill Ackman今(13日)於社交網站發文,認為即使聯儲局進行干預,仍有銀行出現問題而導致倒閉。

聯儲局不干預便會出現擠兌

Bill Ackman指出,是次若無聯儲局出手干預,市場便會出現擠兌,令數百萬人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及困難;又表示雖然當局已作出干預,但仍可能會有更多銀行倒閉,而政府現在有一個明確的路線圖以說明政府如何管理。

大鱷形容現時非常幸運

Bill Ackman稱,最重要的是政府已發出民眾可以信任銀行系統的訊息。若民眾對銀行體系失去信心,屆時只剩下3家或4家大到不能倒的銀行,當地社區及區域銀行系統將崩潰;又形容現已非常幸運,政府為國家做了正確的事(Our government did the right thing for the country. We are very fortunate it did s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