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5 11:55:00

中資時裝平台Shein遭瑞典H&M在香港起訴侵權 據涉設計版權及商標

分享:

時尚電商平台Shein正研究墨西哥建廠房,擬今年赴美上市。(SHEIN網站)

中資時裝平台「Shein」,日前遭瑞典平價快時尚品牌「H&M」在香港提出起訴侵權,據報涉及侵犯設計版權及商標

H&M向Shein申請禁制令

《彭博社》報道,引述2021年7月,由本港法院所發出的入稟狀,指出曾擁有Shein的香港實體公司「Zoetop Business」為被告之一;而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H&M,要求對方作出未指明損害賠償及申請禁制令,並禁止Shein侵犯其商標及版權。

據了解,入稟狀內指出遭侵權的設計,包括泳裝、毛衣等數十件商品的照片,H&M一方表示,照片為Shein侵犯設計版權的證據。而下一次聆訊時間為本月31日。

H&M發言人表示,確認在本港向Shein提訴訟,並指Shein多次侵犯H&M的設計版權。

時尚電商平台Shein正研究墨西哥建廠房,擬今年赴美上市。(SHEIN網站)

Shein過往多次捲入侵權風波

Shein已經多次捲入侵權風波,今年Shein在美國亦面對十多宗有關侵犯知識產權的訴訟。而去年Shein在美國起訴中資線上電商拼多多旗下「Temu」侵權,並進行虛假及欺騙性經營;Temu之後亦反控Shein違反了反壟斷法規,以威脅及恐嚇手段阻止製衣廠家與Temu合作。

Shein 2022年收入達到240億美元

Shein是一家總部設在新加坡的中資時裝零售平台,經過2022年4月的融資後,其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Shein的2022年收入達到240億美元,規模相當於Zara和H&M等零售巨頭;截至2021年,該網絡平台月活躍用戶達到700萬;2023年Shein方面期望可在紐交所上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