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5 12:06:00

亞洲金融論壇AFF|歐冠昇:對中國市場長期前景「非常樂觀」

分享:
亞洲金融論壇AFF|歐冠昇:對中國市場長期前景「非常樂觀」

亞洲金融論壇AFF|歐冠昇:對中國市場長期前景「非常樂觀」

亞洲金融論壇(AFF)繼續於灣仔會展舉行,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在論壇上指,對中國市場長期前景「非常樂觀」,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及投資增加,外界對中國投資會增加,目前格局將會改變。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歐冠昇:現時全球對中國的投資嚴重不足

歐冠昇表示,現時全球對中國的投資嚴重不足,而中國對世界其他國家的投資也嚴重不足,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及投資增加,格局將會改變。

他又提到,內地經濟增速放緩至5.2%,但對全球經濟貢獻仍大,按中國經濟體量計,外資在華投資仍不成比例,相信今年會見到更多資金從包括中東的多個區域流入。

資金從股市轉向貨幣市場的趨勢會逆轉

歐冠昇認為,在聯繫滙率制度下,美國利率上升會直接影響本港資本市場,加上通脹預期,以及地緣政治問題,投資者取態審慎,但他認為,市場正愈來愈接近周期的底部,資金從股市轉向貨幣市場的趨勢會逆轉。

此外,港股現時估值仍處於低水平,企業相當保守,但歐冠昇重申,在如此困難的一年內,港股一年仍有73家公司上市,是相當重要的數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