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5 16:48:43

企業動態|領展夥越秀及順豐組香港房託基金協會 推廣房託投資

分享:
企業動態|領展夥越秀及順豐組香港房託基金協會 推廣房託投資

由領展、越秀房託及順豐房託共同成立香港房託基金協會,冀加强推廣房託特點,透過提高公眾有關方面的認識。(李睿哲攝)

由領展(823)、越秀房託資產管理(405)及順豐房託資產管理(2191)共同成立香港房託基金協會,認為各界應攜手合作,加强推廣房託特點,透過提高公眾有關方面的認識,擴闊投資者基礎。同時,亦應合作以多渠道推動香港成為房託基金上市及交易的首選地,例如與內地互聯互通,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房託選擇。

香港房託基金協會主席兼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其成熟市場配套有利推動房託市場進一步發展。三名創會會員希望透過協會連繫更多同業,與政府、監管機構及其他持份者通力合作,攜手推廣房託基金,以提升香港在全球房託基金市場的地位。

加強中港相關機構交流

協會榮譽創會會長兼越秀房託主席及行政總裁林德良指,內地首批公募REITs自去年正式推出以來,為香港房託基金市場帶來新的啟示及機遇。該會其中一個宏願,是加強香港與內地相關機構交流聯動,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兩地房託市場,帶動市場增長,長遠為投資者提供更多房託產品選擇。

另外,該會榮譽創會會長兼順豐行政總裁翟迪強則指,據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投資者在市況波動下,更渴求可創造穩定回報及能為退休提供保障的投資工具,而房託基金正好滿足他們的投資目標。因此,協會希望通過加強推廣房託基金穩定派息及升值潛力等優勢,提高大眾對房託基金的認知,擴闊投資者基礎,推動行業發展。

Ad Block

該會今公布一項香港個人投資者調查結果,調查發現「資產增值」是投資者首要投資目標,其次是「退休後的收入來源」及「保本」。只有5%受訪投資者持有房託基金;過半表示對投資香港房託沒有興趣,因「不熟悉而不感興趣」。

該協會今年4月委託市場調查機構,以線上問卷形式訪問約1,000名香港居民(調查),結果顯示「資產增值」、「退休後的收入來源」及「保本」乃香港投資者的主要投資目標。

企業動態|領展夥越秀及順豐組香港房託基金協會 推廣房託投資 企業動態|領展夥越秀及順豐組香港房託基金協會 推廣房託投資 企業動態|領展夥越秀及順豐組香港房託基金協會 推廣房託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