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3-03-08 04:31:45
日報

智慧生活丨招聘「刁」得成 Deel HR全球人力資源管理更簡便

分享:
Deel
智慧生活丨招聘「刁」得成 Deel HR全球人力資源管理更簡便

智慧生活丨招聘「刁」得成 Deel HR全球人力資源管理更簡便

商界「搶人才」,將眼光投放至全球人才庫,雖然疫情期間衍生出如跨地域招聘和遙距混合工作等模式,對此企業已駕輕就熟,惟獨全球人力資源管理,各地勞工法規與支薪操作有異,往往讓HR部門「頭痕」!Deel亞洲業務拓展總監兼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國家聯盟及印度業務主管Karen Ng坦言,環球工作新常態正影響僱員管理思維,「面對複雜的全球人力資源,企業視野必須更具策略與前瞻性。過去一年Deel在勞動市場發展迅速,最近更體貼中小企需要,推出『Deel HR』免費網上套件,透過HR科技協助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版圖。」

Ad Block
Deel

Deel亞洲業務拓展總監兼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國家聯盟及印度業務主管Karen Ng。

估值120億美元的科企獨角獸

以一站式環球人力資源作賣點,簡化全球團隊管理的Deel,Karen表示即使宏觀經濟存在不確定性,惟去年公司仍錄得2.95億美元年度經常性收入,較前年的5,700萬美元勁升逾400%;年初更獲矽谷家族基金Emerson Collective投資,令公司最近估值高達120億美元,晉身科企獨角獸。「去年5月我們在香港推出以來,即獲包括科技、金融科技及消費品企業使用,如Casetify、Bowtie Life Insurance、GoGoX、Airwallex等,足證我們成功建構一個值得信賴,集所有合規招聘、管理及支付的綜合性平台。」

全球招聘 增聘合約員工 香港僱主意欲強

談及香港勞動市場的最新趨勢,她引述今年2月委託Rakuten Insight進行的《香港商界領袖:勞動力及招聘市場調查》結果,「我們評估了25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香港商業決策者,對工作和招聘前景的看法,普遍認為人才荒(46%)仍是大環境下最迫切的挑戰,其次分別是處理混合工作或全球員工事務(12%),以及保持工作場所的靈活性(8%)。」

Karen又指85%商業決策者願意在香港以外的市場招聘人才,並認為儘管本地市場持續開放,84%受訪者認為遙距混合工作適用於其業務發展,降低營運成本和吸納年輕人才是其誘因。「84%受訪者計劃在全職員工以外,增聘獨立合約員工,以吸納傾向靈活工作的Slasher;而且初創、企業首席級別高管和願意在外地進行招聘的商業決策者,更為願意聘請獨立合約員工。」她續指這種就業靈活性,是當下企業招攬和挽留人才的辦法,間接促成Deel的全速發展。

Deel

Deel HR網上套件免費給予少於200名員工的中小企使用。

Deel

Deel Shield代聘服務,讓企業將招聘風險轉嫁予平台。

Deel HR  US Payroll與Deel Engage

企業決策者對全球人才庫的渴求,Karen認為這正是Deel全方位方案的優勢,滿足他們從招聘、入職、管理及支付全球團隊的需要。她簡介,「早前我們相繼推出3項新服務。當中『Deel HR』網上套件提供跟付費版本同等的全方位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免費給予少於200名員工的中小企使用,協助他們節省大約2萬美元費用,同時藉新服務協助這些中小企,以較低營運成本拓展海外業務。」至於「US Payroll」則是平台首個內部支薪系統,從美國開始運作,並將拓展至其他市場;至於「Deel Engage」更容許企業選擇不同的第三方HR服務供應商,供Deel HR插件(plug-in)應用,豐富如增強團隊協作、管理放假請求、一對一會面、人才推薦等場景。「值得一提,有見遙距請人涉及背景審查、合規聘任等風險,我們也提供『Deel Shield』代聘服務,以便將風險轉嫁予我們身上,增加企業的信心。」Karen補充。

網址:https://www.deel.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