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5 13:23:00

余仁生獲日本財團三井物產收購 估值近47億(更新)

分享:

余仁生據報遭新加坡財團出售多數股權,估值達62.4億元。(余仁生Facebook)

中藥連鎖集團余仁生股權正式易手,由日本三井物產(Mitsui & Co)宣布,聯同樂敦製藥(Rohto Pharmaceutical Co.)收購余仁生國際,是次收購對余仁生國際的總估值為8億新加坡元﹙約46.51億港元﹚,而三井物產預計,收購交易今年6月底完成。

收購行動後,余氏家族亦將買入有關特別目的公司部份股權,最終日本三井物產、樂敦製藥及余氏家族將分別持有30%、60%及10%股權。

此前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新加坡私募股權公司「Tower Capital Asia」牽頭的財團,正考慮出售消費保健品企業余仁生,估值或達到約8億美元(折合約62.4億港元)。

【4月5日更新】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日本大財團或成余仁生新買家

早前有報道指,財團包括日本三井物產(Mitsui & Co)及樂敦製藥(Rohto Pharmaceutical Co.),因日本財團出價高於其他公司,很可能成為買家。

余仁生出售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

去年8月,《彭博》報道Tower Capital Asia、淡馬錫旗下Blanca Investments,以及余仁生家族成員正與財務顧問合作,計劃出售余仁生的多數股權,惟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財團有可能會決定保留資產。余仁生於2000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於2016年獲私有化退市。

余仁生全球擁逾百間分店

據余仁生網站資料顯示,余仁生現總部位於新加坡,目前在大中華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擁有超過170家零售店、約25家中醫診所和3個醫療中心,並在香港和馬來西亞的廠房生產中藥產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