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6 14:42:02

俄羅斯: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

分享:
俄羅斯: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

俄羅斯能源部長表示,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圖為西伯利亞力量1號管道。(網上圖片)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周四接受俄羅斯電視台Rossiya-1訪問時表示,俄羅斯通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將會取代俄烏戰爭期間遭停用、通往歐洲的北溪2號。

外電引述諾瓦克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俄羅斯會否以通往亞洲的西伯利亞力量2號(Power of Siberia 2)取代通往歐洲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時,直接回答「會的」。西伯利亞力量管理,亦即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

諾瓦克在訪問前在烏茲別克期間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很快會簽署協議,透過西伯利亞力量2號天然氣管道,每年輸送50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到中國,數量相當於北溪1號可運輸550億立方米的最高輸氣量。報道指出,西伯利亞力量2號管道將於2024年開始動工興建,路線會途經蒙古,從而將取代由德國長年支持的北溪2號。

 俄羅斯: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 俄羅斯: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 俄羅斯:輸往中國天然氣管道將取代北溪2號

諾瓦克表示,俄羅斯2022年對歐盟的天然氣出口會減少約500億立方米。與此同時,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經營通往中國東北的西伯利亞力量1號(Power of Siberia 1)管道,將增加輸氣量至每年200億立方米。

西伯利亞力量2號每年輸送氣量500億立方米

西伯利亞力量1號將於2025年達最高輸氣量,每年將達610億立方米,超越北溪1號,當中380億立方米將按照俄中2014年所簽署的合約,輸送給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