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8 11:15:00

丹麥公開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片段 多國指屬刻意破壞(有片)

分享:

丹麥當局周一(27)表示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連接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及「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證實出現洩漏,軍方其後發布波羅的海區域發生爆炸的片段。瑞典認為毫無疑問是爆炸。多國指屬刻意破壞。

丹麥公開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片段,俄方稱不排除是破壞活動。(Twitter) 丹麥公開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片段,俄方稱不排除是破壞活動。(Twitter) 丹麥公開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片段,俄方稱不排除是破壞活動。(Twitter)

丹麥當局在周一表示,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連接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一號」及「北溪二號」出現洩漏,呼籲船隻避免接近波恩荷爾摩島(Bornholm)5海浬範圍。軍方其後公布探測到洩漏,並發布波羅的海區域發生爆炸的片段,顯示3處氣體洩漏點在海面上造成巨大震盪,最大的洩漏點在直徑1公里的海面上產生湍流;為確保船舶和空中交通安全,已在洩漏點周圍設置禁區,護衛艦及環保船隻正前往禁區監測水質,國防軍直升機會支援。

瑞典地震監測部門在有關區域,測到可察覺的地震,而根據南部30個觀測站的數據,可清楚地見到波浪如何從海底反彈到表面,認為毫無疑問是爆炸。

軍方其後公布探測到洩漏,並發布波羅的海區域發生爆炸的片段,顯示3處氣體洩漏點在海面上造成巨大震盪。(DW)

軍方其後公布探測到洩漏,並發布波羅的海區域發生爆炸的片段,顯示3處氣體洩漏點在海面上造成巨大震盪。(DW)

德媒:美中情局曾警告管道或會受襲

北溪天然氣管道營運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指,管道系統在一日內有3條管線受損。俄羅斯指北溪項目的緊急狀態,事關整片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俄方極為關注,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壞活動所致。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道,美國中情局(CIA)數星前經已警告德國,指波羅的海的天然氣管道可能受襲。德國政府拒絕就報道置評。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形容事件是襲擊,但強調能源供應不受影響。烏克蘭官員指,事件是俄羅斯發動襲擊,但未有提供證據。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亦形容,是烏克蘭局勢的進一步升級。

 

德國暫停「北溪2號」認證擱置合作項目。(資料圖片)

德國暫停「北溪2號」認證擱置合作項目。(資料圖片)

俄烏戰爭掀歐洲能源危機

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主要管道「北溪1號」,和尚未投入運作的「北溪2號」。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等國對俄實施制裁,俄羅斯減少及停止天然氣輸送歐洲應對,被歐洲多國批評俄方以能源作為武器要脅,德國暫停「北溪2號」認證擱置合作項目。俄羅斯其後指,通往中國的天然氣管道將會取代俄烏戰爭期間遭停用、通往歐洲的「北溪2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