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智力合作伙伴──德勤 香港資本市場迎來多元發展新機遇

分享:
歐振興指雖然全球市場充滿挑戰,但香港作為全球集資中心仍充滿吸引力。

歐振興指雖然全球市場充滿挑戰,但香港作為全球集資中心仍充滿吸引力。

德勤期望與「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得獎企業,分享在數碼轉型、大數據、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德勤期望與「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得獎企業,分享在數碼轉型、大數據、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新冠疫情雖籠罩環球經濟前景,中國內地和香港資本市場整體仍相當活躍。根據德勤研究結果顯示,以預計將會於2020年12月31日新股集資所得的金額計算,香港、上海和深圳的交易所將分別奪得全球新股排名的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五位。

多隻重磅股上市
突顯港集資中心地位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指出,中國資本市場的深化改革與地緣政局促使中概股回歸,加上疫情於內地快速受控,支持中國經濟形勢向好,市場流動資金充裕等各種正面因素下,多隻超大型新股於今年完成上市。歐振興認為,這些新股廣受歡迎並募集大量資金,反映香港於充滿挑戰的全球市場中仍然充滿吸引力,突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集資中心的地位。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香港預計將錄得145隻新股上市集資3,973億港元,而2019年則有164隻新股集資3,155億港元,這代表新股數量減少12%,而集資額上揚26%。當中有16隻超大型新股掛牌, 6隻為第二上市新股,總共佔2020年的市場總集資額逾六成。


多項發展建議推動新股市場 
歐振興表示,今年資本市場的焦點包括香港上市公司回歸上交所科創板上市、於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到香港上市以及深圳創業板實行註冊制。他又預計近期市場多項發展及建議將進一步推動香港中短期的新股市場氣氛,例如私人基金有限責任合夥制度、香港與內地ETF互掛獲批、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未有盈利生物科技上市公司將納入互聯互通範圍、法團身份的不同投票權(WVR)受益人市場諮詢總結、恒生科技指數的推出、WVR與第二上市股份被納入恒生指數與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以及建議中的無紙化上市及認購機制等,而這些發展亦會帶動二級市場,加強資本市場多元化發展。

Ad Block

德勤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通過一站式專業服務模式(Multi-Disciplinary Model),多年來為不同行業客戶提供卓越的審計、稅務跟法律以及諮詢服務。歐振興表示,很榮幸能成為「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的智力合作夥伴,並祝賀各得獎企業,期望與他們分享在數碼轉型、大數據、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為本地傑出企業的發展和成長作出一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