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18-10-31 14:00:00

創業板 國藝娛樂文化集團有限公司(08228) 影視城發展雙軌並行

分享:
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啟榮對集團未來發展計劃,充滿信心。

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啟榮對集團未來發展計劃,充滿信心。

堪稱「東方夢工場」的國藝娛樂文化集團為廣東省娛樂及旅遊業務龍頭,不但專注發展影視文化娛樂業務,還積極投入資源發展西樵山國藝影視城及國藝度假酒店。今年1月,集團斥資2.5億元(人民幣,下同)擴建影視城,目標是建設南方首個「產業聚集、產業孵化、人才聚集」於一體的綜合型影視產業基地,同時打造成特色旅遊景點。去年,影視城淨門票收入逾1億元,佔整個影視城總收入近一半。

影視城設多個不同景區,包括中國古代皇宮。

影視城設多個不同景區,包括中國古代皇宮。

花近7年於佛山市興建的西樵山國藝影視城集電影拍攝基地、主題樂園、酒店、表演場館等觀光和遊玩設施於一身,多齣經典電影及電視劇如《葉問-終極一戰》、《情逆三世緣》、《巾幗梟雄 3》等亦取景於此,而去年亦成功吸引近百個製作團隊取景拍攝。集團主席及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周啟榮表示,目前影視城僅發展約500畝地,還有一半未開發土地,亦指整個影視城屬長期投資項目,並於去年開始收成。至於第二期項目,集團將與廣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合作,預計規劃興建共6個室內攝影棚,包括監獄、法庭等一些難於租賃的場景,服務中小型劇組為主,進一步完善作為南方最大拍攝基地的配備。
他透露,影視城收入來源並非依賴租借場地予製作團隊,而是提供酒店住宿、餐飲服務等予一團近百人的製作團隊和借用道具及器材、群眾演員等一條龍的支援服務。
 

酒店住宿服務是影視城收入渠道之一。

酒店住宿服務是影視城收入渠道之一。

文旅擁巨大潛力
在籌建影視城初期,集團已定立兩大收入來源,一是影視劇組拍攝,二是旅遊。因為他深信:「未來,國內的文化旅遊業盈利將比影視更巨大。所以我們早已選址西樵山,因為該地坐落於國家5A級景區,平均 1.5小時車程可到達目前廣東省最富裕的城市。」他舉出,橫店影視城年均有數百組製作團隊取景拍攝,但其九成收入均來自旅遊業務,去年單是門票收入已約20億元。隨着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與大灣區發展概念,均增強集團發展旅遊業務的信心。


未來文旅收入以幾何增長
未來數年,集團將升級影視城的旅遊配套設施和舉辦各式各樣的嘉年華活動,包括引入大型一線餐飲、4至5套知名動畫作活動主題等,加上影視城的明星效應,他預計,未來5年內的文旅生意將會以幾何式增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