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23 12:55:46

傳富士康拆iPhone 14生產線 舜宇連跌8日累計逾2成

分享:
iPhone 14系列開售無助股價  舜宇光學8連跌累計逾2成

舜宇光學8連跌累計逾2成,iPhone 14系列開售無助股價。(資料圖片)

藍籌舜宇光學(2382)上周起股價一路下沉,至今日連續第8日錄得下跌,今早最低見80.1元,中午收市報81.4元,暫時守住80元關口,但8日累計仍下跌逾21%。舜宇半日成交3.9億元。市場原預期iPhone 14手機會對公司股價有提振作用,不過各個手機預售情況參差。

台灣傳媒報道,由於iPhone 14市場表現遠不及Pro系列新機,富士康深圳和鄭州廠區今年8月才剛進入生產旺季,卻在趕工約2、3週後,約9月尋開始陸續拆除iPhone 14生產線。報導引述鄭州富士康員工曉燕的影片,顯示由於生產線拆除,工人沒班可加,形成量產旺季卻準時下班奇景。

以北京電子商務公司京東手機榜統計,截至21日下午5點為止,該平台售出紫色256GB iPhone14 Pro約1.5萬支,同時售出iPhone 14僅有5048支;而在如拼多多、天貓等大陸電商平台上,iPhone 14均有現貨可以買,但iPhone14 Pro Max 則是一機難求。

大華繼顯早前引述舜宇管理層表示,對智能手機終端用戶需求持謹慎態度,預計今年不會出現明顯的復甦跡象,但管理層仍對公司長期發展充滿信心,因蘋果公司和三星供應鏈的份額增加,以及車載鏡頭及AR/VR業務長期擴張。

該行引述舜宇光學管理層指智能手機需求疲軟和規格升級趨勢停滯,相關拐點仍未看到。長期來看,舜宇光學認為仍有充足的空間以應對一旦宏觀逆風消退。管理層強調了可折疊手機中光學元件(例如超薄鏡頭組)的潛在增長和規格升級。截至目前,可折疊手機僅佔去年智能手機銷量的0.5%

Ad Block

傳富士康廠房拆除iPhone 14 生產線

而蘋果公司iPhone 14系列手機上周五開賣不足一周亦傳出問題。有iPhone 14 ProPro Max用家反映,兩款手機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如SnapchatTikTokInstagramfacebook等,打開手機鏡頭時,會出現拍攝畫面抖動和發出「咔嚓咔嚓」怪聲,手機內置相機app則可正常使用,相信問題出於鏡頭穩定零件與第三方應用程式衝突。蘋果公司向彭博社發出的聲明中,承認了這個問題,而且將會在下星期推出修復更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