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8 17:05:00

內地負債致經濟增長凍結 鱷王達里奧:中國早應做大規模債務重組

分享:

內地負債致經濟增長凍結,鱷王達里奧指,中國早應做大規模債務重。(資料圖片)

有「鱷王」之稱、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表示,中國住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早就應進行大規模債務重組,又指因國內負債而導致經濟增長凍結。

鱷王達里奧:中國早應做大規模債務重組

達里奧在社交平台發文寫道,中國的債務和經濟,需要進行類似中國前總理朱鎔基,於上世紀90年代般的大規模債務重組。他表示,當時中國對低效率的國企進行改革,並解僱數百萬員工,因此達里奧認為對比下,中國一早應該進行比昔日規模更大的債務重組。

達里奧:中國去槓桿化程序更易管理

達里奧指出,去槓桿化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中國大部分債務,都以本土貨幣(人民幣)作計價,而且由當地居民持有,故去槓桿化程序更容易管理。

達里奧認為,無論資產負債表,抑或服務業支出都顯示高負債,特別是省政府級別,以致一些最貧困的省份,其債務相當沉重,導致整體經濟增長被凍結,所以中國需要進行去槓桿化過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