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2 10:09:39

再有國際品牌撤出中國 ZARA姊妹品牌網店7月底停運

分享:
再有國際品牌撤出中國   ZARA姊妹品牌最後網店7月底

再有國際品牌撤出中國,ZARA姊妹品牌最後網店7月底。(資料圖片)

繼美國品牌American Eagle後,再有國際品牌撤出中國。近日,ZARA同系品牌BershkaPull & BearStradivarius在內地天貓電商平台(Tmall)宣布,將於731日起停止銷售品牌系列商品,網上客戶服務熱線會維持服務至8月底,意味這三個品牌會完全撤出內地。

三個服裝品牌均在ZARA母公司Inditex的旗下,據報在中國新冠疫情爆發後業務已大幅縮減。於20201月起的一年間,三個品牌的店舖數目大幅縮減,Pull & Bear的數目由65間減至6間、Bershka62間減至7間、Stradivarius則由35間減至零。Pull & BearBershka其他實體店舖亦於其後全部關閉,只剩下網上銷售業務。儘管三個品牌在天貓的粉絲數量均在400萬以上,不過Inditex首次出現季度虧損以來,而中國的業績亦一直沒有起色。

Inditex目前在內地仍經有店舖的品牌,ZARA1月底共133店舖;Massimo Dutti Oysho分別有7061間店舖,而Zara Home共有39個銷售點。

再有國際品牌撤出中國   ZARA姊妹品牌最後網店7月底

於2020年1月起的一年間,三個品牌的店舖數目已大幅縮減,目前已沒有實體店。(資料圖片)

ZARA及Inditex其他品牌仍有實體店

美國品牌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20196月關閉位於中國的所有實體店以後,數周前亦宣布關閉其天貓商店,其官方微信號亦表示,該品牌正「暫時休息」。當時已引發該品牌撤離開中國的猜測。中國消費者目前只能從其官網購買American EagleAerie產品,但產品似乎均從美國發貨。

另一快銷服裝連鎖店H&M6月底,關閉經營15年的上海旗艦店。該實體店是H&M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的首間實體店,目前H&M營運店舖從一年前的505間減少至目前的362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